2017/01/21

樂讀│那些死亡教我如何活

每到農曆新年,就是工作最忙碌的時候,偏偏手滑了幾本新書,卻沒什麼時間可以看XD 
 
其實我很喜歡看關於死亡的書籍。這本我昨天睡前讀了幾篇,覺得蠻不錯的,都是小篇故事,卻蠻能夠暖入心的。
 
分享書中一句我蠻喜歡的話~ 「不要笑老,這是我們的必然之路;不要罵小,這是我們的來時路。」
  早上我搭公車時也閱讀了幾篇,發現已經快看到一半了。 哈哈哈哈哈哈 
 
2017.11.15 / 後記:原來我沒有完整的寫完這一篇文章,只是當初閱讀的小筆記XD
 
這本書,作者以自己工作的案例來分享自己對於生命的啟發,當中有一篇令我特別喜歡,在那篇文章的最後,作者這麼寫道──
 
每個人都有早已寫下結局的命運與宿命。生命裡的一切皆是必然,沒有偶然。我們選擇的路是如此,生命的盡頭也是如此。並非跑完漫長的人生歲月、自然老死才算是跑完全程。不論是意外死去或是年輕早逝,都是完賽。儘管短暫得令人惋惜,但都不是輸家。那些早逝的生命絕不比任何完賽者遜色,沒有必要為他們嘆息。
 
在看盡人生無數生死的我,已漸漸了然「人皆有死,最重要的是用自己的姿態跑完人生,而死前那最後一抹淺笑是跑完人生路程的滿足。無關任何勝算。
 
我個人蠻喜歡這樣的敘述方式,也很推薦大家看看這本書。

💖訂閱《樂讀 | 每月閱讀書單》 電子報💖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