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2

樂讀│只要好好過日子



只要好好過日子,這本書真的好深得我心。
 
尤其是與人之間的這一章節,許多篇看得我不禁會大笑出聲,真的是太貼切了~
雖然尚未完食,但我想先來分享幾段我喜歡的💖
--
友情與愛情很像,因為欣賞而走得很近,也因為感覺不對而離得遠。因為有心而結合,因為沒了心而消失殆盡。無論我們怎麼做都會有人不滿意,不管我們怎麼說都會有人不相信。會喜歡你的,就是喜歡你;不喜歡你的,再在意、再討好也很難喜歡你。人與人之間不能勉強,也不該逞強,我們能做的,就是保持誠心與良善的對待,這不是為了讓別人喜歡自己,而是不讓自己討厭自己。

你無法去控制別人的說話方式,不過,卻可以改變自己的想法。只要確信自己所做的事或所說的話是對的,就沒有必要因為別人的作為而讓自己不開心。

朋友有好也有壞、有笑臉也有黑臉。不要討厭那些嘴賤的朋友,反而要心存感謝。如果有人見不得你好,那是因為你優秀,如果有人是為了你好的,那是希望你更好。

那些說話讓你不舒服的人,雖然很無奈也很討厭,他們會用言語酸你,但至少沒有付諸行動傷害你。真正可怕的是那些表面上稱讚你卻在背後用力捅你的人。

如果你認為要與人計較,才不容易吃虧,才可以得到更多,那是不正確的。事實上,與人計較越多,你失去的也越多。如果事事跟人計較,不只失去了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你失去的,還有自己的愉快心情。再也沒有什麼比讓自己寬心快樂更重要的事了。你真正該計較的是--你現在過得開心嗎?

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非黑即白,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要志同道合,厭惡一個人何必去反目,認清一個人也不是非得去拆穿。有人先懷著惡意與偏見來看待你,並不代表你就一定要以相同的態度來回擊,這樣只是證明自己不是也是同樣層次的差勁而已。

真正的成熟與智慧,是在內心裡接納那些看不慣的人事物,看淡那些惡劣的舉動。或許情緒依然會波動,仍會感到氣憤,心還是會覺得好痛,但你開始明白不去計較、不去衝突、不去對立,而是懂得先明哲保身,看顧好自己的心,然後充實自己的能力,這不是自私的獨善其身,而是代表著你願意以身作則,不再心懷惡意地看待身邊的一切。

很多的不愉快,都是自己過不去,只要自己過得去,不快樂就容易跨過了。

你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對方也同樣如此。他可以把自己的好分享給遇見的任何人,要給誰他都站得住腳,給你也未必合情合理,更別說是理所當然。如果你有幸得到別人給予的好,請懷抱著感謝;當有機會可以給予時,也請不要吝嗇。如果有人一直對自己好,請提醒自己不要把一切視為天經地義,要懂得感謝與珍惜,你會發現將來反而能得到更多。

美國鋼鐵首任總裁查爾斯.史考伯:「真正最值錢的,其實是不花我們一毛錢的微笑。」不要浪費我們所擁有最值錢的笑容,適時地展現它,說不定還能夠帶來意想不到的回饋。

一個人真正的美,是笑容與謙遜的結合,如果沒有笑容與謙遜,就稱不上美,只能說是好看而已。而謙遜應該是發自內心的,如果是刻意去表現的,那就不是謙遜,而是虛偽了。

請記得:在人前,微笑是一種魅力,謙虛是一種和善;在逆境前,微笑是一種堅強,謙虛則是一種強大。

我們難免會因為做事的方式或思考的方向不同,而失去了幾位朋友,不如把它當成是一種汰舊換新的歷程。人生的旅途就像是坐火車,不一定所有上車的人都會陪你坐到終點站,有人上車,也會有人下車。離開的人不是不好,只是不適合,他們的離開是為了讓你身邊騰出空間,在將來的某一站,讓適合自己的人可以有位置陪你走接下來的路。

--阿飛

#只要好好過日子
#我們都要讓自己好好的
#暖心好書大推薦
#如果你喜歡某一段那就直接去買一本陪伴自己

#買書就是一種置產 
--
我很喜歡閱讀書籍,剛好宇宙也送給我很多時間閱讀它們
所以,我想,將每一本來到我身邊的書籍做個整理分享給大家,說不定是我的使命之一,協助沒有太多時間尋找書籍的你,能夠在這個小宇宙得到想要的資訊。如果正在閱讀此文的你/ 妳恰巧也喜歡,非常歡迎分享,只要註明出處就可以了,別整碗端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