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1

樂讀|誰是真正的朋友? :我有500個網友!


  作者|艾倫.雷諾茲(Aaron Reynolds) 繪者麥特.戴維斯(Matt Davies) 
譯者|李貞慧 出版社|東雨文化

哇!我真的是太愛這本繪本了!
 
現在仍是社群當道的世代,儘管我們都知道不要被數字迷惑,量多不代表有質,但我發現還是有不少人的行為舉止依舊是被數字深深地影響著。
 
書呆子小鳥與禿鷹是好朋友,儘管牠們的體型相距甚大,彼此的興趣也不同,但他們有著喜歡和彼此一起做的事情。
 
一天,熱愛打電動的小鳥迷上了推特,隨著使用時間增加,好友數不斷地擴展,然而,禿鷹對這個東西毫無興趣,但是為了和小鳥同樂,她選擇加入推特,他們彷彿回到過去的生活,一起取笑對方的午餐,一起拍拍醜照片,相處的時刻不再登入推特。
 
可是,沉迷推特的小鳥卻做了一件讓禿鷹傷心的事情:他發布一則自認為好笑的貼文嘲笑禿鷹。事實上,這件事情我覺得也是我們現在很多人沒有意識到而一直在做的事情,常常覺得上傳這些沒什麼吧?無傷大雅吧?可卻悄悄地傷害到某些朋友的心。
 
小鳥當然是無心的,於是他向五百個網友徵求想與禿鷹和好的意見,可是得到的回覆卻寥寥無幾,毫無幫助。
 
終於清醒的小鳥,能夠找回氣到離開的禿鷹,並重拾彼此昔日友好的情感嗎?來吧!請打開這本繪本。
 
其實,並非說網路上的好友就不能夠是可以互相幫助的朋友,而是說,我們真正要面對並深入經營關係的主要還是眼前的朋友,當然,如果拿捏得好,網路上的朋友仍是可以深入交流,成為人脈。
 
只是多數的人容易像網路成癮的小鳥一樣,只在意好友人數,卻忽略了身邊的好朋友禿鷹。
 
現在的小朋友比起我們來說,更早接觸社群,也更容易迷失在這浩瀚的網路世界裡,所以,非常非常推薦大讀友們可以和小讀友一起讀這本關於社群人際的繪本,數字多,真的不代表就是一定的好,時常在我們身邊的人,不應該視為理所當然,都要好好對待與珍惜才是。
 
我想這就是這本繪本想要傳遞給我們的訊息。

👇👇👇有興趣的讀友們這邊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