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0

樂讀|阿米①:星星的小孩


作者| 安立奎.巴里奧斯(Enrique Barrios) 繪者|恩佐 譯者|趙德明 出版社|大塊文化



又再一次被老高推薦的書給打中!主要是因為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關於靈性提升、靈魂、星際生物、宇宙,人類以及愛這些議題,所以對於這樣的寓言故事總是深愛不已。
 
身為渺小的人類,一點都不覺得浩瀚的宇宙只有我們一種存在。雖然大家聲稱現在活在一個文明的世界,可我看著烏俄戰爭、貧富差距逐漸拉大,各國之間的政治糾紛等,都會懷疑真正的文明該是這個模樣嗎?
 
阿米,一位來自宇宙的訪客,某個晚上與十歲的彼得羅相遇,看似巧合但一切其實是宇宙精心策畫。阿米的任務是協助地球提升,而彼得羅則是協助的地球要員之一,他需要寫一本書。(結果這孩子寫了三本)
 
一個年近十歲的孩子突然遇見外星人,能迸出火花的原因,我認為是出自於孩童的純真,因為成人面對陌生人是不容易產生信任的。
 
「如果我是外星人,你會怕嗎?」阿米提問,彼得羅當下當然是害怕極了,但他在阿米的眼睛中看見了善意,於是在一來一往的對話中成了好朋友。

阿米帶著彼得羅經歷一趟非常有趣的太空之旅,不僅去了月球,參加星際舞會,還參訪其他星球,甚至是去到未來,並告訴他心中有「愛」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這個愛是無私的,而我們大部分人類都幸運地擁有,可是卻無法一直保持這樣的狀態,無私的愛僅出現在某些時刻裡。
 
其中,阿米有提到一個部分我個人非常喜歡,也許是在這部作品讀完之後容易被大家記得的事情。他說,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一盞光,那是愛心的力量對於靈魂產生的作用,也就是個人進化的水準,水準越高,心就越亮。而阿米身上有個測量器能夠看見每一個人的進化水準,彼得羅當然不能放棄知道自己進化水準的機會啊!不過,阿米始終沒有告訴他正確答案。
 
「阿米,我的心有多亮?」
「我不能告訴你。」
「如果你的水準很高,你會驕傲。」
「如果很低,你會感到非常難過。」
 
阿米這樣對他說。
 
不曉得為什麼,這也反映出我們人類都很習慣去追求一個結果的好壞,會想要去知道答案、未來,但知道這些真的有必要嗎?避開了一切的錯誤,我們還有可以成長的機會嗎?如果我們過著已知的生活,那生命會有樂趣嗎?
 
然後,阿米還說,若地球毀滅,宇宙的星際夥伴們都會優先搶救進化水準超過七百度的地球人!(光是這點應該就讓很多人想努力讓自己內心的光更亮了吧XD)
 
老實說,我看完第一部真的有種慚愧的感覺,深感自己內心的光是黯淡的,因為我也有自私的想法與很多想要抱怨的事情,不過換個面向思考,我想或許我心深處仍有愛的力量存在,才會有這樣的反思吧。
 
這本書距離初版發行已經過了三十六年(小我一歲),不知道阿米是否還惦記著地球,在遙遠的宇宙看照著我們呢?
 
真心推薦給每一位讀友,這套阿米的書必看,讓我們一起提升內心的光芒!
 
💖LOVE金句💖
 
🌟假如一種文明既沒有智慧,又不善良,可是科技到達了很高的水準,那麼它遲早都會先被高科技自我毀滅。
 
🌟萬物沒有偶然性,因為所有的一切都是相互聯繫、息息相關的。
 
🌟如果人們缺乏善良、仁慈的心,任何一種社會組織都無法長存。
 
🌟我們想像出來的魔鬼都在自己心裡。如果不能擺脫魔鬼的糾纏,就無法感受宇宙的種種奇蹟。(好像在指陰影)
 
🌟真正的美一定要與愛心結合在一起,不然就不是真正的美。
 
🌟別活在想像的牢籠之中,整天幻想著沒有發生過,也不會發生的問題。
 
🌟孩童會互相信任,大人不會,更不要說國家元首了,他們這樣彼此猜疑是因為有人野心很大,企圖統治全地球。
 
🌟無論是我們的自由還是別人的自由,都是神聖不容侵犯的。
 
🌟生活是要好好享受的。只要努力感受、捕捉這一切,便能時時發現神奇的事物。生活的意義遠遠超出思考之外。
 
🌟還沒覺醒過來的人總是正經八百,有的時候甚至帶有危險性。可是,如果你對他們好,通常他們會以善報善;相反地,要是你拿不好的一面對待他們,他們就會以惡報惡。
 
🌟手裡拿著武器的人往往反被武器傷害。
 
🌟不健康的驕傲會熄滅心靈的光芒。
 
🌟為了超越自我而高興,這樣的自豪是健康的;如果是由蔑視而生的傲慢則是不健康的。
 
🌟神既不懲罰也不獎勵。但是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會返回到我們自己身上來。如果行善,會得到善報;如果做呃,那就別希望會有什麼好下場。
 
🌟唯有互相友愛、團結一致、追求和平,地球的情況才能獲得改善。
 
🌟不愛身邊的人是無法擁抱大眾的。
 
🌟如果我們的自我意識膨脹過了頭,就會逐漸跟社會脫節,變得越來越冷漠,越來越覺得自己比誰都重要,也會讓我們以為自己有權去蔑視、傷害、控制和利用別人。
 
🌟進化程度越高的人,就會越無私;進化程度越低的人,自我意識就越強。
 
🌟如果你有愛心,你就會高高興興地為別人服務,因此也就有權力得到別人的服務。
 
🌟生活的目的是為了能夠更幸福,是為了享受生命,但是最大的幸福是透過為別人服務而來的。
 
🌟絕對不能因為某人難以親近,我就不關心他,也許我對他沒辦法產生愛心,但還是應該關心他,而且絕對不能傷害他。
 
🌟只要我們試著貼近自己的本質,試著做真正的自己,就能無拘無束地過日子。這才是真正的自由。


👇👇👇有興趣的讀友們這邊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