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8

樂讀|寫給公民的40堂思辨課:人氣知識平台「公民不下課」,寫給現代台灣人的公民議題讀本!從世界到日常,這些事情,你真的應該要知道!


 作者|公民不下課 出版社|平安文化/皇冠出版

☺謝謝瑄文的邀請閱讀☺

「世界瞬息萬變,我們的注意力有限,身處在『資訊即生活』的年代,我們該如何對閱聽的資訊做出適當的判斷?如何選擇自己相信的事情?」
 
我非常喜歡烙印在封底的這一段話。說真的,我們確實生活在一片資訊海中,不論國內外,每天都有諸多資訊圍繞在日常,然而,有些訊息壓根對我們來說並不重要,相反地,有些看似不重要的卻悄悄地影響著人們。
 
老實講,這本書我覺得蠻硬的,且所探討的範圍很大,從社會文化、兩性議題、媒體、能源、政治及法律等都有,也不單只討論台灣相關的事務,還有國際上的議題,我個人蠻喜歡這個部分的,從國際事件來反觀台灣目前的現況,的確很值得省思一番。
 
我們生長在民主國家,生活中所有一切看似理所當然的便捷、自由,背後都有著各自的歷史演變,更是有許多勇士的推動,每當這樣的念頭出現,就覺得除了過好生活之外,那些影響我們日常的大小事也要試著去了解與思考才是。
 
我超級佩服作者群彙整40篇議題,儘管如前述所言,內容雖硬,但身為公民的一份子,我們應該好好思考書中的問題。
 
當你我都願意從旁觀者晉升為參與者,為自己的理念挺身而出,這個社會一定會變得更美好。


👇👇👇有興趣的讀友們這邊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