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6

樂讀|阿米③:愛的文明


作者| 安立奎.巴里奧斯(Enrique Barrios) 繪者|恩佐 譯者|趙德明 出版社|大塊文化

和心愛的文卡分開以後,彼得羅沒有一天不想念她,每一個夏天都期待著阿米的出現,也在這段期間開始習慣性地會去遊戲房紓壓情緒,然而,每一次回到家仍是一臉憂愁,奶奶當然非常擔心他,不過,彼得羅對奶奶撒了謊,說是因為總是無法打破遊戲紀錄拿第一。
 
沒想到奶奶在故事的一開頭就展現了驚人的智慧:拿第一的是傻瓜。不把時間花在有意義的事情上,不傻嗎?我猜,奶奶的進化程度一定有高達700以上,哈。後面,奶奶也有見彼得羅的外星朋友們喔,這一段真的是非常有趣溫馨。
 
回到正文。一天,彼得羅在遊戲房的排行榜上驚見阿米的名字,每一台都有,他知道,阿米回來了!也終於能再見到文卡。
 
許久不見,彼得羅發現阿米矮了一點,因為這段期間他長高了,不過文卡卻長的比他更高,這讓彼得羅的心情開始複雜起來。就如同多數人擁有的錯誤觀念一樣,認為男性要高,女性要小鳥依人,否則就不具備被愛的資格,文卡當然沒有因此而不愛彼德羅,一切的擔憂都是他自己內心的自卑感作祟,阿米說,文明進化程度不高的人只會看外表,是一種「視覺上的種族偏見」。
 
這點我特別覺得很值得省思。
 
文卡和彼得羅這對小戀人,沒有一刻是想分開的,來自契阿星球的文卡想要到地球居住,在浩瀚的宇宙中,星球移民沒有不行,只不過文卡是個孩子,仍需要監護人的同意,可是,文卡的父親是非常固執的特里人,且不相信宇宙有其他生物的存在,就連阿米高科技的電腦儀器也測出這個人是無法接受文卡所體驗的這一切。
 
他們還是想要嘗試,嘗試說服文卡的父親!(愛情的力量真的是大啊),只不過因文卡的急躁,導致事件一連串不受控制的發生,我覺得第三集的故事走向緊張又急促,步調忽然變得好快。
 
所幸,一切圓滿成功,這當中也讓我有滿滿的收穫,在合作的同時,心中除了要有愛,還要有勇氣與信任,缺一不可。
 
另外,我很喜歡地下世界一說,地球也有這樣一個神祕的世界,阿米帶著他們參觀,看見許多和他們長得不一樣的人,更希望他們藉由親眼目睹對於進化發達的程度越高,外表的重要性越少。這點我自己看得也滿是感動。
 
關於地下世界,我也在其他的書本上曾看過這樣的說法,記得老高還是馬臉姐好像也有做過類似的專題。如果問我說,相信這樣的世界存在宇宙的某些地方甚至是地球底下嗎?我會說,我真的相信欸。
 
阿米真的是一部非常值得閱讀與收藏的愛之書,說改變這個世界太誇大,但從自己的世界開始改變起,讓愛從自心傳遞出去,我相信對於世界就會有非常不一樣的變化了。

話說,看了阿米之後,我就一直很想回鍋《阿凡達》這部電影,還好Disney+有上,昨天下班回家馬上看。真的比以前上電影院看還要有感觸,把科技用在傷害生命的武器的人類真的有夠壞!
 
💖LOVE金句💖
 
🌎樸實的真理是為單純的心靈準備的。
 
🌎在地球上,你常常會在街上看見一張笑臉和一百張愁眉苦臉,而且大多數人都認為自己的問題只有用金錢才能解決。
 
🌎有了愛心,先進星球的人們看待生活是從「我們」出發的,而地球上則把「我」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愛心會給所有人帶來最大的幸福,但是某些人卻誤以為這個道理過於浪漫或不切實際。
 
🌎你應該憑著自己的心和聰明才智判斷行事,而不是盲目遵循大多數人的想法。人們經常由於害怕與眾不同而裝作和大家意見一樣。
 
🌎保護美好的事物與珍貴的生命就是保護自己。
 
🌎別對這世界感到憤怒。不要只看黑暗面,因為黑暗無法掩飾光明。
 
🌎真正的愛情發生在靈魂,而不是肉體。
 
🌎過度依賴另一個個體,無論是靈魂伴侶、媽媽、兒子、親戚、朋友或是寵物,都會讓人陷溺其中;而過度沉溺的結果,會使靈魂如同被奴役,心靈更失去自由。一旦靈魂失去自由,就不可能有真正的幸福。
 
🌎如果幸福快樂取決於他人,就會沉溺其中。
 
🌎真正的愛情是給予,以愛人的幸福為自己的幸福;不強迫對方終日廝守,不占有和支配對方。
 
🌎當光明的力量增長時,黑暗的勢力也會自我防護;這就是為什麼美好的事情和醜惡的事情往往同時並存。
 
🌎如果以為只有「唯一」二字是真理,對別人就不會尊重,也不會有愛心可言,而只有冷漠,或是更惡劣的態度。
 
🌎粗心大意造成的傷害與故意害人的結果並沒有什麼不同。所以你們做事要有條理,不能掉以輕心。如果記性不好,就把該做事情記在本子上,確保不出錯。
 
🌎每個人持續投注心力的事,就像是一張能反映自己靈魂品質的照片。(好愛這句啊)
 
🌎隨著覺悟力的提高,我們越來越能理解生活的意義。我們越來越不在意人與人之間的外部差異,而越來越能看到彼此內在精神世界的相通之處,於是也就逐漸學會向別人敞開心胸。
 
🌎如果你們像更進化的人類那樣少一些無謂的眷戀,就不需要痛苦的死亡過程了。
 
🌎住在星球內部是宇宙中生活方面高度進化的表現。你們重視外表,不關注內在,所以生活在星球的表面。
 

👇👇👇有興趣的讀友們這邊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