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8

樂讀|島讀臺灣:旅行時,到書店邂逅一本書!


 撰文詹慶齡 攝影余尚彬 出版社|方舟文化

☺謝謝正榕的邀請閱讀☺

事實上,我不是一個很善旅行的人,不過也因為台灣開始有不少獨立書店崛起,讓我很想展開自己的書店之旅,而這本《島讀台灣》彷彿是一封邀請我走出自己的「書」適圈,好好探索更多閱讀可能性的信。
 
看著撰文者同時又是《名人書房》的主持人慶齡蒞臨每一間書店的感受以及與主理人的對談,雖然僅是文字呈現,就足以讓我的內心感到一股熱血,體內那書蟲小細胞們各個蠢蠢欲動。
 
另外,詳讀各間書店主理人開書店的原因與理想,也都讓我深感閱讀真的是一個不只可以延伸人生寬度亦可拓展深度的興趣,如同封底的這一段文字,我相信著───
 
一本好書,會把人生的高度給你;一間好店,會把心靈的寬度給你。
 
以前我的閱讀範圍比較侷限在某些領域,但現在也不知不覺地讀了好多過去自己曾沒有想過會去讀,甚至還會愛上的類型,對我來說,能夠擁有閱讀這項興趣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另一方面,也要特別感謝眾多出版人、作者的邀請閱讀,我才有機會將閱讀的觸角往外延伸,並且分享給更多喜愛閱讀的讀友們。
 
好的,儘管這本書只有深度介紹16間風格書店(也夠扎實了),但其實台灣還有許多富有當地文化特色的書店也非常值得我們去探索,身為一位愛書人,覺得生活在台灣這塊寶島能夠有越來越多的書店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當然,更是希望這些書店都能夠秉持初衷永續地經營。
 
因此,身為讀者的我們,千萬不要吝嗇購書,也歡迎大家一起與我踏出「書」適圈,展開屬於自己與書店的小小旅行。
 
話說我覺得出版社好貼心,還準備為期一年的藏書票集章活動,不曉得我們明年會不會在某一間書店相遇呢?
👇👇👇有興趣的讀友們這邊買👇👇👇
讀書共和國:https://bit.ly/3Ws5owr

※我想之後的文章就不再提供購書連結了,看完這本書之後,我好希望大家可以到喜歡的書店去找書、喜歡的電商買下自己喜歡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