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0

樂讀|圖解有趣的生活心理學:零概念也能樂在其中!真正實用的心理學知識


 作者|齊藤勇  譯者|陳姵君 出版社|台灣東販

☺謝謝Mendy的邀請閱讀☺

在閱讀初期我接觸最多的書籍就是關於人際關係的心理學類型,直到今天我還是對於心理學抱著極大的興趣,感覺不論讀多少,都還是覺得非常有趣,因為人類真的是很奇妙的生物啊。
 
雖說心理學是很深奧的,但它卻意外地時常出沒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裡,根本可說是息息相關,像是職場、戀愛、家庭生活等都能看見可以用心理學去分析的言行舉止,如果仔細觀察會發現真的很好玩。
 
所以我才會想要分享這本生活心理學的圖解書,除了個人偏愛圖解書之外,也很喜歡作者彙整的方式,不僅有心理學的大小事,還有用語解釋,以及各種機制與技巧,這種光聽就覺得有點難度的學識,以較生活化的文字搭配插圖的方式,讓人好讀且可以輕鬆吸收,是非常適合對心理學有興趣的初學者閱讀,若像我一樣對人類行為總是好奇的讀友,也很推薦!
 
有時候我覺得活用心理學,也算是學習一點小小心機,像是如何讓別人對自己留下好印象、如何在緊要關頭不要緊張、如何提升工作能力等,甚至連安排會議座位也有心理學可言呢!上述通通在這本書裡面都有相關資訊,所以這本書也並非要從頭讀到尾,對於有興趣的主題直接閱讀是完全沒問題的,屬書櫃必備之書。

👇👇👇有興趣的讀友們這邊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