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9

樂讀|日本監獄官現身說法:死刑紀實


作者|一之瀨はち/マトバトウマ  譯者|蕭辰倢 出版社|台灣東販

☺謝謝Mendy的邀請閱讀☺

最近在看的其中一部日劇《Elpis》,故事主軸正好是追蹤一起十多年前的連續殺人冤案,劇中就有提及日本死刑執行的名單在每天早上九點才會公布,本來我不以為意,但看了這本漫畫以後才發現有太多縝密的原因。

一直很喜歡看日本的推理、懸疑、犯罪等類型的戲劇,其中以警界為題材的劇本更是多到不行,日本好像怎麼拍都拍不膩,我也是看不膩,哈,不過我卻很少看到有以監獄官與死刑為主軸的日劇與電影。
 
執行死刑是一件很沉重的工作,畢竟在眼前的是一條人命,所以儘管這本以詼諧的漫畫方式來呈現監獄中的大小事,讀起來卻沒那麼容易,我花了幾天的時間才慢慢讀完。
 
好像不能用喜不喜歡這本書來做為推薦的理由,但若是和我一樣喜愛同類型的影劇或單純對於日本監獄官的工作有興趣,那真的可以好好閱讀這本漫畫,未來在戲劇的觀影中,可以更容易掌握編劇的巧思與想傳遞的訊息也說不定。
 
雖然我不太確定台灣的監獄官以及工作相關事項與日本是否一樣,但肩負的責任與擔子應該是一樣重的🥺
 

👇👇👇有興趣的讀友們這邊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