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0

樂讀|CupOfTherapy 畫給心累的上班族


 作者|Antti Ervasti/Matti Pikkujämsä 譯者|利維健 出版社|一丁文化/海濱圖書

☺謝謝予璇的邀請閱讀☺

本來以為是一本單純的圖文書,殊不知才讀完第一篇就好喜歡。身為心理治療師的Antti Ervasti,篇篇文字都正好接住了我當時所產生的壞情緒,欸,不是那麼剛好吧!我心想。
 
讀著他溫暖的文字,再看看Matti Pikkujämsä的動物繪圖與英文短句,內心真的感到無比有力,絕不誇張,甚至是有些已困擾我多時的小問題,此刻卻因為一篇圖文而獲得解答,太意想不到,這本小書竟帶我走出情緒低谷。
 
工作對我們來說,佔據一週絕大的天數,無論是誰都曾在職場中跌倒、被衝康,被無理對待,說真的,儘管我總是說自己在喜歡的領域中工作,可是每一次上班要保持百分之百的愉悅心情,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們都是有心有血有肉的人類,不論多麼地保有正向力量,多會轉念,都還是會有疲憊的時候。心累不是一件壞事,心累不代表完全喪失對於工作熱情,也不代表對人際的絕望,會感覺到心累,只是你的心想要提醒你,現在應該要好好休息囉!請好好觀照自己的需求、請不要再用外在的社會框架來規範自己等等。
 
此時的你,感覺到心累了嗎?那麼非常推薦你來讀一讀這本可愛的小書,相信你也可以從中獲得一些內在力量。
 
先前逛書店的時候,時常看到這本書的前作《CupOfTherapy心累了,來抱抱吧》,當時一直沒有入手,然後就絕版了哈哈哈哈哈。所以,如果喜歡這部作品,還請趕快下手購起來啊各位讀友們。
 

👇👇👇有興趣的讀友們這邊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