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9

樂讀|invert 城塚翡翠倒敘集【推理小說5冠王作者之全新倒敘傑作!反轉再反轉!】


作者|相澤沙呼  譯者|李彥樺 出版社|悅知文化

前陣子因為日劇開播的關係,馬上就把第一部《Medium 靈媒偵探城塚翡翠》讀完了。沒想到日劇後半竟然緊接著第二部倒敘集,難怪當時就好奇怎麼五集就把第一部給演完呢。
 
為了不要落後電視劇,我馬上開讀。
果然,依舊精采萬分!
 
不同於第一部的寫作方式,倒敘集讓我覺得特別新穎。以前看的推理故事大多都從一具遺體開始,由發現遺體的地方開始展開一連串的調查,抽絲剝繭一步一步地靠近犯人,最後解開整起案件的來龍去脈。
 
倒敘集則是以犯人的視角展開,也就是說讀者從一開始就可以知道犯人是誰以及整個犯案過程,而後再跟著主角城塚翡翠一同破解謎團,釐清背後的殺人動機與真相。
 
看著那些看似完美的手法一一被破解,真的好刺激,果然是「推理」小說。
 
比起上一集,這部作品少了一個章節,因此,最後一章的篇幅很長,完全佔據整本書的一半,不過也是我個人認為最為精采的部分,原因就在於明明已經知道兇手是誰,卻苦無證據能夠證明,過去總是輕鬆破案的城塚翡翠,竟然也會有解不開的犯案手法,翻著書籍的我,內心也是充滿怨氣啊!
 
這時就不得不佩服相澤沙呼的推理邏輯能力了,好強好喜歡,那些看起來毫無破綻的細節都藏著魔鬼呢。
 
說真的,我非常期待日劇會用什麼樣的手法來拍攝倒敘集。
 
喜歡推理的讀友絕對不能錯過相澤沙呼的這兩部作品,如果還沒讀過《Medium 靈媒偵探城塚翡翠》的話,建議可以先讀完再來讀這本,亦或是看完日劇再決定要不要閱讀,我個人對於日劇前半部的呈現是蠻喜歡的,推推。

👇👇👇有興趣的讀友們這邊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