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9

樂讀|與自己對齊:靈媒媽媽的心靈解答書4


作者|Ruowen Huang  設計|張巖 出版社|時報出版 


不知不覺也讀到了靈媒媽媽.版主的第四本作品。書名「與自己對齊」源自於五年前的Yotube影片標題,是我前陣子無意間發現的。這也讓我深深感受到,有些「訊息」真的不會受到時間限制,總是可以在「對的」時間,幫助到需要的人。(我也希望我的閱讀文章能夠如此)
 
好的,我就是那個在此刻需要和靈魂對齊的人。
 
實在不想再多說前段時間的感受,前面幾篇文章都有提過。總之,我覺得每個人都一定會有對自己感到迷惘、不曉得是否該追求現實世界所要求你的一切、追求那些閃亮亮的外在標籤以及金錢,甚至是繼續去尋找(或依賴)能夠給你愛或給你認可的對象。
 
每當我對生命感到迷惘的時候,很喜歡讀有關於靈魂類的書籍,因為我也抱持著「靈魂知道一切」的信念,透過這類的書,可以讓內心感到平靜,並且有效地梳理自己的思緒,重新校正,這有點像幫自己的靈魂充電一樣。
 
這本書的主旨如同書名一樣,焦點是放在自己身上,雖然提及的是比較靈性面向的議題,但版主依舊秉持著「好好過生活」的這項原則。所以又想分享最近在重讀《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一書中的金句:
 
「生活是唯一的、真正的老師,它提供許多的經驗。」
 
這也是我很愛版主的一點。她不會告訴你必須要透過什麼修行去獲得人生解答,而是生活。不論是哪一種MBTI的人格、內向或外向,通通都必須要藉由生活,去覺察我們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還有真心想要做的事情,同時,也接納自己,進而去理解,原來和別人不一樣沒有關係,別人和我們不一樣,更沒關係。
 
然而,這些靈魂課題絕對不是別人輕輕鬆鬆就可以給你答案的,許多我們這一代或以上的人,則是不斷地有人拼命地塞答案給你,「這樣做就對了」、「你應該走這條路」、「你不應該…」,真的有夠煩,對吧。
 
關於我們靈魂課題的答案必須要經由自己去找,才能夠與靈魂慢慢對齊。我最近時常回想起小時候,媽媽非常喜歡干涉我的任何決定,我都會大聲回嘴說:「請妳不要支配我的人生!我的人生是我自己要過的!」結果,長大反而好少這麼理直氣壯地講這段話。
 
好的,如同先前一樣,這本書每一篇都有對應的影片,本來我是這樣以為,但沒想到讀到後面卻有一篇沒有對應頻道,是Bonus!好驚喜。
 
在讀這本書的期間,Yotube時常會推薦書中對應的集數,且都是我即將讀到的,因此,我在短時間內就是先聽有聲版,然後又閱讀文字版,果然,讀與聽的感受是不同的。
 
在這個講究追求自我、靈性提升的新世代,我們每一個人都走在重新認識自己的學習之旅上,熱愛紙本書的我,還是推薦有興趣的讀友可以入手紙本套書。
 
🌟LOVE金句🌟
 
👯學會與自己對齊是奠定基礎的唯一管道,因為一個人若是不知道自己是誰、是什麼、要什麼,那麼就很容易受到外在因素的影響而左右自己的決定以及判斷能力。
 
👯一味地恐懼並不會讓你改變任何事。
 
👯人們說話有口音,往往代表著他們有自己的母語,而夾帶口音的語音往往是他們的第二或第三個語言。願意學習另一種語言的人多半比較願意敞開心胸去接納另一個國家的文化與習慣。
 
👯在共同的壓力之下,人們會忘了要彼此體諒。
 
👯所謂的「勇氣」其實只會幫你開個頭,至於要不要著手去做,終究還是你個人的決定。
 
👯人們太把一切都當作理所當然,所以才不能感受到愛。
 
👯生命是一段享受過程的旅程,而不是只為了達到終點的任務。
 
👯人生中越是簡單的道理越是需要透過親身經歷領悟。
 
👯生命中沒有意外,只有選擇,而且任何的選擇都會是對的選擇。
 
👯有些時候,事情不是你一味地撞破頭去找到答案的,而是需要你向外尋求援助,或是需要你靜下心來,一步一步慢慢走出來的。
 
👯為了吸引好的人事物進入我們的生命,我們就必須花一點時間好好地照顧自己的靈魂,一旦靈魂得到適當的照顧,它才會產生好的能量去吸引對的東西。
 
👯與其每天花很多的心力去抱怨你不喜歡的事情,倒不如把時間投資在你喜歡的事情上。
 
👯如果你了解思想所能創造出來的實相,你就會更著重在你想要得到什麼,而不是你沒有得到什麼。
 
👯如果接下來想說的話只是為了傷害人,那就乾脆不要說。
 
👯沒有與自己對齊的人很難看到自己的價值,也很難理解自己生存的意義究竟在哪裡。
 
(喜歡的金句好多,只節錄了一半,哈。)

👇👇👇有興趣的讀友們這邊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