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1

樂讀|鏡子靜心:打開心靈眼睛的立即療癒法,風靡韓國,實證者絡繹不絕


作者|金相云(김상운) 譯者|陳品芳 出版社|方智/圓神出版 致謝|莉莉

☺謝謝出版社的閱讀邀約☺

坊間有不少靜心方式,而利用鏡子來靜心則是我第一次聽到。深入閱讀之後發現,作者用照鏡子的方式讓自己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待自身問題以及覺察情緒。而他也提出一點令人值得探究的觀點───父母親(或家族)的情緒有可能深植在我們的潛意識中,也就是說,在深層影響著我們的情緒,也許不是我們自己本身的。
 
這本書絕大部分都是來自使用「鏡子靜心」而有所體悟的人的案例,有些是在作者YT頻道的留言,有些則是使用信件的方式,雖然不是重點,但我發現年齡層從年輕到年長都有,每一個人的心裡都有一些傷,有的人被影響大半輩子,有些則是繼續傳承影響著下一代。
 
讀著讀著,我覺得鏡子靜心的概念有點類似抓木馬程式,當時也正好在讀欣頻老師的《原生家庭木馬快篩》,感覺非常有共鳴。人生諸多問題要解決必須都要先去看見,看見問題才能找到答案,對症下藥。
 
另外,鏡子靜心也很像一種自我對話,我很習慣用這種方式來安撫自己,就是把自己當作最好的朋友般地去傾聽,接納或給予建議和信心。
 
人生確實就是一部電影,我很喜歡作者提倡的這個概念,因為我也是這麼認為,有時候太糾結在細節,看到的東西就相對的少,細節並非不重要,而是太執著反倒顯得鑽牛角尖,當我們把視線拉高拉遠,才能看見更大的局面,看清哪些才是真正需要被清除的障礙。
 
話說這本書蠻有意思的部分是,QA就占了兩個章節,這表示鏡子靜心並不是有做就會馬上有收穫的一種療癒方式,也是有人會感到不適,所以,我會建議有興趣嘗試的讀友可以讀完書再實際去進行。
 
老實說,因為現在關注自己心靈的議題逐漸被大眾重視,人們開始學習把放在外在的專注力轉回到內在,有好多種療癒自我的方法。例如閱讀、認識心理學、內觀靈修等。
 
我並不會特別推崇哪一種比較好,但如果感覺有被吸引,不妨可以試試看,自我療癒是很私人的歷程,必須要自己去感受才會知道有沒有用,而不是有多少人推薦就代表你也適合,也不是你沒有感覺就是自己有問題,沒有這種事,只是你還沒找到適合自己的而已。

祝福大家都可以找到療癒自己的最佳方式💖

👇👇👇有興趣的讀友們這邊買👇👇👇
蝦皮誠品書城:https://shope.ee/2prnQSPI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