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6

樂讀|我們來造一座山


作者|艾咪.亨廷頓(Amy Huntington) 繪者|南希.雷蒙(Nancy Lemon)
譯者|蔡祐庭 出版社|木馬文化

☺謝謝木馬文化的一霞邀請閱讀☺

雖然不是登山迷,但面對今年如此炎熱的夏天,好多時候我都在心裡想說,天啊,好想躲去山林裡!講歸講,還是認命地窩在冷氣房裡埋頭工作,哈。
 
所以,收到一霞推薦的這本繪本時,心中瞬間有股涼快感,好神奇,光是看到雄偉的高山繪圖封面,就可以讓悶熱的心稍稍降溫。
 
說真的,山真的是人類可以建造而成的嗎?當然不可能,因此,這本繪本透過圖畫的方式和孩子們互動一起造山,藉此將大自然的形成、地理概念以及冰河時期等地科知識融入在其中,非常有教育意義,而且很有趣!
 
翻開繪本加入造山活動,隨著每一個步驟走,我的心就對大自然更起一分敬意,一億年的時光造就一座山,一座山包容諸多野生動物與植物,還有我們,真的好偉大!看完會更想好好保護大自然,還有我們的地球。
 
我有點不太記得以前的課本是把這些知識歸類在哪一科,但印象深刻的是,裡面的圖片、文字都比較呆版與制式化,對我這類比較不聰明的小孩來說,很難理解與記住,所以,以繪本的方式呈現,我覺得超棒!每個人家中都必須要有一本。
 
儘管我們無法造出一座山,但如果時間允許,一定要和孩子或朋友們一起走進山林了解大自然的生態,感受它,好好地欣賞台灣這座島嶼美麗的森林風景。
 
我也期許自己未來有機會可以走進山中享受大自然的療癒💚


👇👇👇有興趣的讀友們這邊買👇👇👇
蝦皮誠品書城:https://shope.ee/Y2xvSK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