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5

樂讀|Megalophilia 巨大生物的異想世界.もの久保作品集II

 作者|もの久保 譯者|陳凱筠 出版社|台灣角川


もの久保的這本作品集開本相較於第一集來得小上許多,大小約和一般書籍差不多,我反而覺得這樣的大小在翻閱的時候更容易,尤其是這次多了許多篇的散文。
 
讀著她的文字,看著她的畫作,感覺好像更貼近、更認識她一點,但想到再也沒有機會可以更加瞭解這位插畫家,內心就不禁感到一股哀傷。
 
好喜歡她筆下的巨大生物,看著這些作品,我都會想說如果有一天我們身邊的動物忽然長得如此巨大,不曉得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呢?我們家的貓咪們會保護小小的我們嗎?
 
我很喜歡看有趣的插畫、圖文書,這些都能讓我腦動大開,另一方面,也提醒著自己,在這個地球上,人類其實是很渺小的,前幾週在天文學館看到木星與地球的比例時,也有這樣的感受,我們在這個銀河系裡,真的好小。
 
既然如此,還有什麼煩惱是天大的嗎?沒想到讀了圖文書跟去一趟天文學館,也能夠豁然開朗(笑)。
 
回歸正題,もの久保的作品絕對的值得收藏,我好喜歡!

👇👇👇有興趣的讀友們這邊買👇👇👇
(目前還有書)
(已售完,可點選訂購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