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1

樂讀|Megalophilia 巨大生物的異想世界.もの久保作品集I

作者|もの久保 譯者|陳凱筠 出版社|台灣角川

以前看過網友分享もの久保毛茸茸的巨大貓咪作品,雖然沒有立即追蹤她,但卻對畫作留下了深刻印象。
 
前陣子誠品分享もの久保的第二本作品集《巨大生物異界譚》,就想說是該來入手囉!因此,我決定先買作品集I,也因為有訪談,所以我最終決定購入台灣角川出的中文版。(中文版首刷還有送特典L夾,好讓我驚喜)
 
翻開書頁立即進入もの久保的奇幻世界,也才發現這不單單只是集結繪畫作品的一本書,前半部有小故事的發展,喜歡!而且每一幅畫作在書末也都有介紹,說明創作該作品的動機。
 
もの久保筆下的毛茸茸巨大生物真的讓我看得好入迷,好想躍身進入到畫作裡面,把自己埋藏在那些生物的毛中啊!超級療癒!(馬上去嚕小金XD)
 
後來,當我在網路上尋找もの久保的資料時,看到非常難過的消息,因為年僅27歲的她在今年初已經逝世了。死因不明。論壇上也有許多粉絲發現她生前最後一幅作品與先前毛茸茸的療癒作品有著極大的反差,看著上面討論的文字,實在不忍心再繼續看下去,太難受了(淚)
 
謝謝もの久保留下這麼多作品療癒著每一顆受傷的心。真的好慶幸自己買的是中文版,可以藉由訪談的文字更加了解もの久保!

寫完這篇,我也馬上去訂購第二本作品集了!!!
 

👇👇👇有興趣的讀友們可以到博客來購買👇👇👇
(目前已售完,可點選訂購通知)

👇👇👇誠品網路商店點貨到通知應該就買的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