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5

樂讀|有貓的日子,才叫生活


作者|仁尾智 繪者|小泉紗代 譯者|楊明綺 出版社|時報出版
 
雖然已經度過前段時間的低落,但仍想看看一些小品,於是隨手拿起擺在桌邊的這本貓書來翻翻,結果看得一直笑出來。
 
封面的這隻三花,因為花色跟咬金一樣,讓我特別有親切感,所以當初在預購的時候就毫不考慮的購下去!結果,沒想到這個泡麵碗頸圈原來也是有一段故事的啊!既溫馨又好好笑,非常值得貓奴們一探究竟。(然後以後也可以用泡麵碗當頸圈?)
 
有貓的日子,就算再微小的事件,都可以讓人發自內心的笑(還有發自內心的怒)。這是貓咪的魔力,我是這麼認為的。
 
之前收到書後有稍微翻閱一下,發現印刷字體比起其他的書籍來的還要小一點,從視覺上來看,文章的密度也比較高,還想說雖然是單篇單篇的短文,可是要認真的讀完可能需要花些時間。
 
沒有,我多慮了!自從讀完第一篇之後幾乎是一篇接著一篇,蠻快就給它看完了。(笑)
 
我好喜歡仁尾智的寫作方式,其實從理性層面來看,就是很正常的在敘述生活的日常小事,不過,我想可能是因為身為貓奴實在太有共鳴,所以覺得文章瞬間變得更加生動,也會不自覺的想要附和一下:沒錯!!!貓咪就是這樣啊!(可愛卻又有點機車但你又無法生氣,哈)。
 
說到這,想分享他們家不成文的規定───
 
貓躺在膝蓋上睡覺時,坐著不動就對了。
 
我說,這應該也是所有家裡有養貓的貓奴們的家規之一吧!大家都在比膀胱有沒有力的啊!哈。
 
仁尾智在書中也有提到,他與太太是多貓家庭,因此,不免也會面臨貓咪生病、定期照護、過世等經歷,其中有一篇文章是寫給妻子養了15年的貓,我看得也是鼻頭酸,心中非常有感觸,同時又覺得暖暖的。
 
能夠如此愛著貓,真的是一件好棒的事情。
 
真的超級推薦貓奴、愛貓人士們入手這本圖文書,有貓的日子真的才叫生活,百分之兩百無誤!



👇👇👇有興趣的讀友們可以到博客來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