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3

樂讀|人類木馬程式

 

作者|李欣頻 出版社|平安文化/皇冠文化

 
過去曾讀過不少欣頻老師的作品,也都很喜歡並持續追蹤著,因此,對於她所提出的「木馬程式」一說,先前已略有些概念,只不過近期突然產生了極大的興趣,所以決定購買新書《原生家庭木馬快篩》時也一起把這一本帶回。
 
我們都聽過電腦的「木馬」病毒,它總是在我們不經意的時候入侵系統,並造成損害,因此,老師在書中將那些綑綁住我們的人生框架稱之為人類的「木馬程式」,我實在是非常喜歡這個詞,大多數原生家庭傳承下來的教育,都默默地影響著我們的每一個決定。
 
在書中所提及的人類木馬程式有四大類,分別是自我與人際關係、感情、天賦與夢想及金錢,最後是身心疾病。每一類的解析、案例分享與破解方式都非常精彩,說真的,在閱讀這本書的時候很容易讀到欲罷不能!(我待在急診處也看得下去,是否很神奇XD)
 
欣頻老師提供很多讓讀者可以自己簡易抓木馬的練習題,並將之清除。我個人對於抓金錢與自我的木馬程式特別有感,因為好多可以抓。(笑)
 
既然如此,木馬程式對於我們來說就是毒害嗎?是必殺的嗎?其實並不一定,老師在書中有說到,木馬程式從駕駛者的角度來看算是一種「煞車保護機制」,保護我們不會因為無止盡追求暴衝而過勞過累,如果你覺得自己的木馬讓生活過得很好,那即便不清除也沒有關係。
 
我認為這也是一種對自己人生負責任的態度,只不過前提要有足夠的覺察力,就如我很常在許多文章中提到的一個觀點:「他人皆是照亮我們的一面明鏡。」我們該如何把對外的指責轉化成自我的探索、成長與關愛,並學習不會拿外在的事實來掩蓋內心的真實。
 
我很喜歡欣頻老師在自序的這一句話───
 
「人生不是考對錯,也不是考成敗,而是在考愛的頻率等級。」
 
我自己也越來越注重自身能量(頻率),更尤其是近期因為家務事非常繁雜,突然很多事情都來一個措手不及,極度注重個人休息時間的我,真的幾乎面臨崩潰狀態,但也多虧了正好在讀這本書,所以會記得讓自己冷靜下來,觀察自己當下的能量,並加以調整,轉化那些比較負向的念頭,然後也因此抓到不少木馬,哈。
 
關於能量,欣頻老師有準備一張霍金斯博士意識能量層級圖表,可以藉由當下的情緒感受來查看自己正處於低能量或是高能量中。我自己也手寫一張帶在身邊隨時可查詢,很推薦大家也可以這樣做。
 
《人類木馬程式》是一本資訊量真的很多的書,欣頻老師的摯友說的沒錯,這真的是天書級的全人類百科全書!且隨書還有附贈《21天快篩清除木馬實用手冊》,真的大~~~推!
 
好,我要一邊執行21天快篩,且續讀《原生家庭木馬快篩》了。

👇👇👇有興趣的讀友們可以到博客來購買👇👇👇

::::::《人類木馬程式》一書作者介紹與內頁照:::::
拍攝自《人類木馬程式》一書

拍攝自《人類木馬程式》一書

拍攝自《人類木馬程式》一書

拍攝自《人類木馬程式》一書

拍攝自《人類木馬程式》一書

拍攝自《人類木馬程式》一書

拍攝自《人類木馬程式》一書

拍攝自《人類木馬程式》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