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3

樂讀|處理自己的否定句:靈媒媽媽的心靈解答書3

作者|Ruowen Huang  出版社|時報出版 設計|張巖

沒想到靈媒媽媽,版主出了第三本書!不意外地再度救贖我那顆敏感的心。其實本來沒有打算那麼快閱讀,但前陣子生活中好多夾雜著混亂的事情與感受紛紛湧現,頓時讓我覺得心情很低落,徬徨感也伴隨而來,真的只能說好煩啊!
 
每當自己意識到深陷這種狀態的時候,我大多喜歡讀有關靈魂(靈性)層面的書籍來沉澱內心,因為腦袋的理性完全派不上用場(笑)。反而透過閱讀這類的書,讓自己用更高的層次、靈魂的視角來看眼前的這一切,心裡的鬱悶、憤怒、無助才得以找到出口,也能好好梳理當時所有的混亂。
 
這段時間,有關於「靈性」的議題依舊是層出不窮,而且坊間也有各種五花八門的課程、療癒、工具等等,然而,不論有多少外在的這些資源,它們終究是只是一種推力,對於生命,能夠真正使力的只有我們自己。
 
我一直都很喜歡版主對於生命的態度,也就是這本書的第一章標題【在這個當下,好好生活】。而第一篇文章就有一段文字讓我非常喜歡 ────
 
在現在的社會模式裡,人們很容易被物質影響而忘了真正重要的東西。就像我們會投資很多時間在賺錢上,因為我們覺得金錢可以帶來快樂,但卻忘了花點時間去陪伴我們的家人與小孩。我們把時間浪費在去思考自己要開什麼車、住什麼房子、交什麼朋友,卻不知道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彷彿是在提醒著我:「繼續讀下去之前,不要被現在的混亂阻擋妳去看見生命中重要的東西。」
 
雖然說這本書談及靈魂,但也沒有那麼靈性地大談光與愛之類那種很飄的理論,版主運用自己與親友的經驗帶領讀者跳脫「對」與「錯」的兩極眼光,用更高維度的視角來看待生活中各個層面的問題,包含人際關係、金錢以及個人價值等。
 
當然,版主身為靈媒的關係,多數的人都還是會有許多好奇的部分,所以在第二章節【身為一個靈媒】中,就有一些在前兩本書中比較沒有提到的分享,也是精彩好看。
 
說真的,我好喜歡第三集,讀完之後我認為有兩個大重點一定要跟讀友分享,第一,我們時常去思考自己想要什麼,卻沒有意識到這是一種匱乏的心態,所以,可以試著去思考「我是誰?」、「我是什麼?」來進而調整自己的頻率。
 
第二,外在的助力不能當作主力,學習傾聽自己的內心,讓你的心帶領你走向理想的生活,成為你自己真正想要成為的樣子。
 
最後,還想再加入第三點,那就是永遠不要去「比較」。人比人氣死人,是真的。

好了,這本書裡面的文章一樣都是可以對應到Youtuber的影片。但我還是會推薦讀友買起來,因為之後若想要再讀,比起去翻找影片真的會比較方便。
 
對!版主的三本書,是很可以在不同的人生時期閱讀的,推推~


👇👇👇有興趣的讀友們可以到博客來購買👇👇👇

─ 延 伸 閱 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