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1

樂讀|OUNCE grocery 食空超市刊物


 繪者|王意馨(Leslie Wang) 獨立出版OUNCE studio 玩食插畫工作室

☺謝謝Leslie的閱讀邀約☺

記得學生時期的水彩老師曾說過:「如果畫畫要畫得像,那用拍照的就好了!」當時,我也這麼覺得。
 
然而,繪畫的魔法其實就隱藏在每一位創作者的畫筆之下,儘管畫得很像,但仍可以從作品中看到不同於相片和實體的美與獨特風格。這是我長大後觀賞了不少作品之後的體悟,也因此對於繪畫創作者擁有一種小小的崇拜。
 
我非常喜歡看各式各樣食物與花草的插畫,記得幾年前在市集上看到Leslie的的作品之後,印象非常深刻,將食物和植物繪畫在牛皮紙上,對當時的我來說是很新鮮的創作,後續又看著她在巴黎的插畫旅遊影片,那種隨手畫下咖啡與甜點甚至是建築的魅力,太深得我心了。

這次想分享Leslie去年出版的Zine《食空超市》,裡面收入許多我們在超市時常會看到的食物,包含:調味品、泡麵、罐頭、飲品、麵包,零嘴等。另外,她也為每一款食物寫下簡單的歷史起源,讓大家不只看畫還可以長知識,而且,還有附上英文說明,除了收藏之外,也超級適合拿來當外交禮物,分享給身邊的外國朋友。(PS.拆開後發現隨書還附贈一張貼紙,好驚喜!)
 
最後,雖然沒有照片,但想再私心分享《OUNCE Magazine 玩食誌》這系列Zine,每一本以一個城市為主題,共13個城市:里斯本、台北、倫敦、巴黎、哥本哈根、紐約、巴塞隆納、米蘭、首爾、新加玻、東京、香港以及布魯塞爾,也是非常值得收藏的一套刊物喔!


👇👇👇有興趣的小讀友們可以到PINKOI購買👇👇👇

::::::《OUNCE grocery 食空超市刊物》作者介紹與內頁照::::::
拍攝自《OUNCE grocery 食空超市刊物》

拍攝自《OUNCE grocery 食空超市刊物

拍攝自《OUNCE grocery 食空超市刊物

拍攝自《OUNCE grocery 食空超市刊物

拍攝自《OUNCE grocery 食空超市刊物

拍攝自《OUNCE grocery 食空超市刊物

拍攝自《OUNCE grocery 食空超市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