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3

樂讀|愛自己,只是一個開始:靈媒媽媽的心靈解答書2



自從閱讀過版主的《你,是自己的鑰匙》之後,就很喜歡她對於生命的觀點。剛好前一陣子讀完《臣服實驗》,內心也正在走一個探索與省思的階段,不免會對於現在的生活感到有諸多疑惑和不知所措,在如此迷惘的時期,版主的文字就像一道明亮的光,照進我內心尚未整理的黑暗角落,也讓我憶起曾經遺忘的那股相信生命是美好的力量。
 
雖說這是本靈性類的書籍,不過,我們皆是由身、心、靈所組成的,所以偶爾吸取一些相關知識是必須的,而書中也提到許多因追求靈性而產生的現實層面的問題,讓我感到非常有感與貼切,真真實實的道出了藏匿在我心中已久的疑惑。

其實,當我明白追求外在一切的人事物並不能讓自己與心有真正的連結時,「踏實生活,讓心回歸平靜」便成了我現階段的生活哲學之一,它意謂著好好照顧自己,好好去經驗每一個當下、每一個況狀與各種情緒,學習面對且不去逃避,儘管有一些狀況真的會讓人情緒爆炸,但這也是一個練習,練習讓自己身心放鬆,生命也才會更有彈性。此時,也不會刻意追求所謂的「靈性成長」,因為它在生命中的每一刻當下自然就會成長,而我們每一個人確實都有靈性。
 
與上一本著作一樣,每一篇文章在她的Youtube頻道裡都有專屬的集數,因為我之前蠻常點來聽的,所以在閱讀的時候就比較快可以進入狀況。如果沒有時間閱讀的朋友,也可以前往頻道收聽自己有興趣的主題,不過,還是希望大家能夠支持紙本書啊(笑)。
 
分享我的摘要筆記───
 
.人生真的不是一味地開發自己的靈媒能力,而是希望能透過生活體驗來達到身心靈的平衡。
 
.你的答案都藏在生活之中。只要認真地過好自己的生活就一定找得到答案。
 
.靈性道路並不是要你去當一個傳教士,而是透過對靈魂更深一層的了解,去找出你靈魂真正的價值究竟是什麼。
 
.我們都知道過度壓抑能量的結果只會造成更大的反彈,所以當一個人能夠擁抱自己的情緒時,反而比較容易找到心靈的平衡點。
 
.有靈魂的身體就像是顆會走路的燈泡一樣。(我好喜歡這一個形容)
 
.當你過於崇拜神時,你同時也給了魔操控你的機會。
 
.真理存在每一個宗教裡面。了解的目的不在於創立自己的宗教,而是在所有的宗教裡尋找相同的真理到底是什麼。
 
.人性的貪婪往往會讓人迷失自己的方向。
 
.唯有不了解宗教的真理是什麼的人,才會覺得有必要自創宗教或是說服他人信服你的宗教。
 
.所謂的傲慢根本不只侷限在靈性上。在任何領域裡只要自己知道得比別人多一點的時候,人性就會有一枝獨秀的慾望產生。
 
.一旦了解了每個靈魂的獨立個體性,那你就更不會拿自己的想法強壓在他人身上。
 
.人性一旦開始傲慢就會停止學習。
 
.我們要如何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與他人的反應一點關係也沒有。
 
.人往往是用自己的偏見在評斷這個社會。我們防備最深的事往往也是我們最害怕的事。
 
.我們經常賦予標籤太多的權力,以至於將原本靈魂應該學習的責任感慢慢地推給了標籤,而在不知不覺中殘廢了自己。
 
.如果你著重在問題的話,那你就永遠會看到更多問題。
 
.與其一直認為問題出在自己身上,倒不如好好地思考自己可以如何善用這樣的習慣,進而讓它轉換成可以幫助自己發展的優勢。

※【愛自己,只是一個開始】購買連結※

出版社:時報出版
💖訂閱《樂讀 | 每月閱讀書單》 電子報💖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