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5

樂讀|你,是自己的鑰匙:靈媒媽媽的心靈解答書

(instagram:lovelove_reading)


這本書我大概入手有半年左右了,始終沒有拿起來閱讀,但,就在這段時間,儘管尚未閱讀的書籍很多,我卻選擇從書架上拿起它,此刻,我很開心自己做了這個選擇。
 
從書名就可以知道這是一本關於靈性的書籍,閱讀的期間也讓我憶起了過去追逐靈性成長階段的那個自己。
 
其實,現在已經不常去探究那些靈性存有,再加上前陣子有網友和我分享youtuber雙蛋俠客團的靈性揭發系列影片,讓我對於生命有更深的體悟,《你,是自己的鑰匙》作者Ruowen Huang(靈媒媽媽她都稱自己為版主,超可愛的)也在書中有提到,那就是「踏實的生活」。
 
我覺得追求心靈上的寄託是絕對沒有問題的,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會過於依賴,反而把生命的掌控權全權交到他人(或那些他們口中的神)的手上,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例如身體不舒服,不是到醫院尋找專業的醫師看診,反而是到廟裡問乩童喝符水,這件事就曾發生過在自己的周遭,當時讓我百思不得其解啊,根本超怪的邏輯!
 
雖然《你,是自己的鑰匙》是一本關於靈性的書籍,其中也不乏有許多對於「靈媒」的疑問,可是,我非常喜歡版主的觀點與解說,真心認為每一個人都非常適合閱讀,儘管你對於這方面並無太大的興趣,不過,當你在人生中迷失自我的時候,它絕對會是一盞明燈。(讓你不會輕易地走上奇怪的歪路XD)
 
分享書中我很喜歡的部分 ───
 
.一個有修養的靈媒是不會主動洩漏你不需要知道的資訊,他們也不會單純只為了好玩而查看你的資料。
 
.每一個你最害怕的挑戰背後,都隱藏著你生命中想要的成功。
 
.當我知道周遭有些人還抱著還債的想法在生活,並且仍無時不刻地擔心著來世的因果報應時,總會讓我質疑人們存在的「此時此刻」又算什麼呢?
 
.所謂的「因果報應」其實不是一種對過去所做的懲罰,而是一種維持萬物平衡的宇宙力量。
 
.如果我們的動機是善意的,我們將得到善的因果報應;如果我們的動機是去傷害他人,那我們自然會被他人傷害。
 
.靈魂有自然進化的本能,身為靈魂的我們總是不斷地尋求可以讓自己的生活更好,與存在更有意義的方式。
 
.人生的目標永遠不該是繞著別人在轉,而是關於自我的成長。這個目標不會跟你賺多少錢、可以幫助多少人、或是如何找到靈魂伴侶有關(雖然這些很可能是幫你得到那個領悟的過程)。而是你可以藉由生活體驗所得到的進步,進而讓你在成為靈魂以後可以帶走的。
 
.找到人生目標最好的方式就是踏實地生活。
 
.在宇宙中,只要你有一個想法,無論你有沒有說出口,那個想法都已經給予宇宙能量。
 
.如果你開始為自己的思緒多注入一點覺知的話,那麼你就會漸漸地發覺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方法真的有很多。 
 
.你個人的偏好並不能定義一個靈魂的好壞,只是代表他們可能與你合不來。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讓自己可以成為更好的靈魂,所以你對於好壞對錯的標準,往往只是為了讓你能夠走在屬於自己的正軌上,而不是用來評斷他人如何選擇他們的人生。
 
.我相信唯一一個可以增進人們靈性的方法,就是踏實的生活。去跟別人聊天,和人們相處,甚至是跟別人吵架;因為透過踏實的生活,我們才會成長。
 
.沒有鬼會專門來讓你的生活過得悲慘,從來沒有,未來也不會。靈魂輪迴的目的是為了進化。
 
.學著專注在自己的核心價值,並了解每件事發生都有它的原因存在。
 
.當人們開始相信自己懂得比別人更多的時候,就會停止繼續尋求真理以及質疑其真實性,他們會開始相信自己所知道的每件事情就是宇宙的真理,反而停止鑽研與學習。 
 
.當我們人類自以為比其他萬物都還要進化,並且知道如何以最好的方式溝通時,我們似乎也在同時與整個自然、世界和宇宙失去了連結。
 
.在靈魂的層面下,根本沒有人需要被拯救,而是要學會對自己的人生付出。
 
.我們花了那麼多時間在批判這個世界應該改變什麼來配合我們,而不是我們可以如何改變自己來改變這個世界。我們很習慣去批評一切都是政府的錯,給予他們所有的力量來決定我們的生活品質,但卻忘了我們的手裡同時握有許多的力量可以去改變自己的人生。
 
.我們把失敗視為世界末日,卻忘了它只不過是進化的開始。
 
.在生命中的每件事情都是為了讓你學習,不是為了讓你停止成長。
 
.如果你真的找到與自己和解的方式,你自然也不會有批評別人的需求了。
 
.語言有時可以幫助我們更容易了解事物,但千萬不要讓它變成標籤來定義我們。
 
.你在當下所做的每一個決定或是行為都會直接影響到你的未來。
 
.任何的問題只要含有形容詞,那就是一種個人的看法,而不能代表所有人的答案。
 
PS.版主另外在youtube也有百則的影片,有機會都可以慢慢挑選自己喜歡的主題觀看喔!
你,是自己的鑰匙】購買連結※
出版社:時報出版
💖訂閱《樂讀 | 每月閱讀書單》 電子報💖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