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2

樂讀|偷看愛迪生的聊天室:27位世界偉人的凸槌趣史

(instagram:lovelove_reading)

小時候看偉人的故事總覺得很提不起勁,因此,對於他們的事蹟都停留在很粗淺的理解之上,除非有特別喜歡的對象,才會想更進一步去了解更多。
 
不過!《偷看愛迪生的聊天室》這本書卻讓我覺得閱讀那些偉人的故事不再那麼感到無聊了,雖然說是以他們的凸槌事件作為主題,但內容仍然還是有不少關於他們的事蹟,以插畫風格來呈現,我個人認為非常棒,讓不擅長閱讀人文史地的我,也可以輕鬆翻閱。
 
另外,我很喜歡作者崔玉任(최옥임)在前言所提到的───
 
當我們只看到成功人士的華麗表現時,會認為他們和「失誤」是八竿子也打不在一起,然而他們其實和我們並沒有不同,因為人類是「會犯錯的生物」。
 
失誤並不一定是件壞事,反倒可能成為魅力所在。
 
依稀記得,以前我們閱讀偉人的故事,總會被大人們披上一層期待,期待未來長大的我們,能夠像他們一樣厲害、一樣完美。可是,長大後我才明白,這些都只是大人們的一種投射,因此,偷看愛迪生的聊天室》這本書也非常適合給小朋友閱讀,讓孩子們能夠從小就理解犯錯並不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不需要時時保持完美,偶爾凸槌一下真的無妨。
 
分享內頁的可愛插畫給你們看───

偷看愛迪生的聊天室】購買連結※
出版社:台灣東販
💖訂閱《樂讀 | 每月閱讀書單》 電子報💖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