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7

樂讀|喪屍小孩:《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中繪本2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中第二本繪本:《喪失小孩》,書名與故事都有點驚悚可怕,不過,繪本核心就如同最後封底上的那段話───
  
"孩子心中想要的,究竟是食物……還是媽媽的溫暖呢?"
  
事實上,除了親子關係之外,在很多人際關係中我們都容易犯下這樣思考:「以為自己給予的一切,就是對方想要的。」可是,往往當我們無止盡的付出之後,發現自己已越來越疲憊不堪,甚至迷失自我。
  
很多時候,付出的一方會覺得自己給出的是一種善意、是一種對方所欠缺的,是我愛你的表現,但其實不然,只要給予的東西並非對方真心需要的,那就不會成為一種正向的施與受的關係。
  
如同繪本最後,外在能給予的一切都沒了,母親沒有放棄孩子,她願意將生命奉獻給他,於是,她將僅剩下的身軀讓孩子不受飢餓之苦,然而,當孩子緊緊抱住母親的身體時,小小的嘴巴終於說話了,那是有史以來的第一句話,也讓母親淚流不止。
  
這麼短短的一句話,讓我也不禁鼻酸了起來,更加省思自己往後在「給予」這件事情該抱持如何的心態以及學習如何真正給予對方所需要的。
  
由於我喜歡繪本勝過於戲劇太多,所以不太記得各本繪本出現在戲劇中的那些情節片段,主要還是分享閱讀完繪本的心得:)
 
接下來,好期待下個月出版的《春日之犬》以及《手,琵琶魚》。我個人最愛《春日之犬》的這個故事了!!!

※【喪屍小孩】購買連結※
※【啖食惡夢長大的少年 + 喪屍小孩】套書購買連結※

出版社:尖端出版
💖訂閱《樂讀 | 每月閱讀書單》 電子報💖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