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1

樂讀|剛剛好的優雅:志玲姊姊修養之道


作者|林志玲 出版社|遠流出版


對於志玲姐姐的印象,就覺得她總是笑臉迎人,儘管面對負面新聞或酸民,也總是笑笑帶過,算是情商極高且正能量爆棚的藝人。
 
先前看過她上唐老師的直播,也聽了她與劉軒的PODCAST,開始覺得她有著很特別的能量。說真的,我沒有特別追蹤她,也不太關注台灣的娛樂圈,通常明星出版這一類生活哲學,寫寫自己想法的書籍,我都沒什麼太大的興趣閱讀。但志玲姐姐的我覺得自己很可以!
 
這幾年,志玲姊姊結婚也有了小孩,幾乎是全民歡喜,演藝圈好像很難有這樣的情況發生,連不是粉絲的我都會覺得:天啊!太棒了,超級恭喜!(拭淚)真的好奇妙喔。
 
在入手的那一天深夜,我抱著一探究竟的心情開始閱讀,殊不知看著看著竟捨不得放下書本去睡覺!
 
到底,有誰會手寫自序!讀了這麼多本的書,我幾乎沒有看過有作者手寫自序耶!天啊!志玲姊姊一開始就讓我深受感動。(自序也是誠意滿滿喔)
 
40篇的文章,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有些標題看似簡單的道理,但卻不是人人都能夠輕易做到。其中志玲姊姊也分享不少在原生家庭、職場與生活中所帶給她的體悟,當然包含一些與姊夫的生活,讓我看見了不同於以往過去所知道到的那個志玲姊姊,總是充滿著正能量的她,也有傷心難過與受挫的時候。
  
另外,她在書中說自己不是幽默的人,但我覺得比起幽默,可愛更勝一籌,不曉得志玲姊姊是不是用手機寫文章,有些句子後面會加個EMOJI,而那些句子都會讓我會心一笑,然後,我就被圈粉了。
 
我覺得這本書真的勝過所有的談話性節目與報章雜誌的報導,志玲姊姊是如何成就為現在的她,只要讀過,就會知道她「實至名歸」,值得我們的喜愛。
 
我們讀志玲姐姐的書並不會讓我們變成林志玲,但她的心態、處事態度若能讓你也開始想要用自己的光來照亮生命,照亮你的生活,那就非常值得了。
 
最後,分享康永哥在推薦序中寫的一段文字───
 
「人際關係不可能只有你自己,就像國際關係不可能只涉及一個國家。既然涉及他人,你的價值觀,就不會是現場唯一的價值觀。人際關係是在為別人著想的同時,不覺得自己受委屈,或者是受委屈,但仍感到值得。
 
志玲一直擁有自我,她既沒有被自己的光芒眩暈了眼,也沒有活在別人對她的論斷裡,這當然就是因為她對人際關係一直有省視、一直有練習。
 
這本書就是志玲省視與練習的心得。這些心得,使志玲免去了很多煩惱、守住了不少底線。只要你曾經嘗試過跟人相處,就知道這些煩惱有多普遍,而這些底線又有多重要。」


👇👇👇有興趣的讀友們可以到博客來購買👇👇👇
博客來限量獨家PVC書衣+日星特製鉛字印:https://reurl.cc/OAR4Y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