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3

樂讀|吉娜兒的人生食堂:如果我跌落人生谷底,與其打電話訴苦, 我寧可好好大吃一頓!


作者|吉娜兒 出版社|時報出版 致謝|綾翊

☺謝謝出版社的閱讀邀約☺

我對於台灣插畫家吉娜兒的印象就只停留在十幾年前買的鋼珠筆插畫教學書,當時很喜歡她的畫風,就連現在也偶爾會拿出來參考一下如何點綴自己的手帳。
 
但我並不是很忠實的粉絲,所以不曉得她後來有出版幾本圖文書,這次因為時報的閱讀邀約,我才有機會認識到吉娜兒的文字,以及使用不同媒材所創作的作品。
 
這本人生食堂總共有30道美食,包含料理、甜點,零嘴,每一道搭配的都是獨一無二的情感───關於戀愛中的人們、療癒失戀中的自己以及親愛的家人與好朋友們。
 
我覺得吉娜兒的文字書寫得很日常,不論是失戀還是與家人吵嘴的,甚至是小小寂寞感傷的,閱讀起來都有一種淡淡的愛滲透在其中,最後一篇更是以鹹檸七與菠蘿油獻給香港的朋友,看完好感動(淚)。
 
書中的畫作不見得都是食物,有些是一個片刻的瞬間,有些是一個角落的景色,有些則是文章裡的角色,翻開每一篇都是一個小驚喜,算是很豐富的一本圖文書。 
  
在閱讀文字的同時,我細細品嘗每一幅作品,雖然和過往的鋼珠筆作品大不同,但這樣帶有筆觸且用色鮮豔卻不刺眼的配色,很合宜也頗具個人特色,我非常喜歡,讀完會想要好好收藏起來呢。
 

👇👇👇有興趣的讀友們這邊買👇👇👇
蝦皮時報書城:https://shope.ee/8epepj2Q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