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30

樂讀|木天蓼鎮的貓日和.マタタビ町は猫びより


作者|田丸雅智(たまる まさとも) 譯者|黃毓婷 出版社|時報出版

昨晚忽然很想讀一本輕鬆的日本文學,於是就想起了以為在年初購買但其實是去年十月買的這本可愛貓咪文學。
 
沒想到今早就讀完咧,真的是超級可愛的一本書,好喜歡。
 
說真的,光是「木天蓼鎮」這個鎮名的設定,就讓貓奴我會心一笑,封面的插畫也好可愛,是我喜歡的畫風。
 
讀完之後,再回頭細看封面,原來故事裡面的貓都在上面,實在是很喜歡這樣有關連性的設計。
 
這本可愛小書總共集結15篇在木天蓼鎮的貓貓與人類的暖心故事,篇幅都不長,非常好讀,其中,我特別喜歡第12篇【仲夏夜的貓】,是關於盂蘭盆節和過世的貓咪的故事,超級暖心。
 
當然,也有好玩又好笑,甚至是無奈的篇章,都代表著我們人類愛著貓咪時所擁有的心情,其實,最後一篇【穿梭裂縫的貓】我也非常喜歡,一隻名為風鈴的貓,進入女孩受傷的心,為她清理出那些落入傷痕內的灰,在這個過程中漸漸地修復女孩受傷的心,讀完心頭也是一陣暖。
 
闔上書本之後,我想起前陣子剛完結篇的韓劇《非常律師》其中一段很棒,同時也是我最愛的部分,那就是貓與貓奴之間的情感。
 
男主角濬浩覺得自己對英禑的感情就像貓奴愛著貓一樣,儘管愛她,但有時候在一起卻會感到孤單,這個譬喻有養貓的人一定都可以秒懂!因為貓咪就是如此地自我,總是做著自己當下想做的事,而你想要主動找他還不見得會給你找,但是,他想找你時,你不能有所拒絕(想拒絕也無法哈)。
 
然而,英禑並不這麼覺得,她認為貓一直都像「貓奴愛貓」一樣的愛著貓奴。說出這句話的瞬間,我想全世界的貓奴也都被撩到了吧!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以為愛是必須做些什麼,卻忽略了就算在身邊也能感到安心,亦是一種愛的模式。
 
再回到木天蓼鎮吧!【穿梭裂縫的貓】中的風鈴,看似在修復女孩受傷的心,同時,女孩也治癒了風鈴其實。
 
啊,真的是本超級超級推薦的溫暖小品,裡面也藏有一些好像有點合理又哪裡怪怪的貓咪雞湯喔!
 
噓!貓咪講的都對啦(疑?!),請大家多多支持囉💖
 
👇👇👇有興趣的讀友們這邊買👇👇👇
蝦皮時報出版書城:https://shope.ee/9p2KWvEAF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