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2

樂讀|貓爪之夜.ネコヅメのよる


作者|町田尚子 翻譯|蘇懿禎 出版社|小光點/尖端出版 


前陣子才翻閱了町田尚子的画集:隙あらば猫,結果就看到尖端釋出這本她在2016出版的首本貓咪繪本資訊,馬上手刀預購!身為貓奴,這是一定要的。
 
也因此根本沒去思考過繪本書名為何叫做「貓爪之夜」,當時還以為大概是一群貓深夜聚在一起抓什麼東西吧?(看封面這貓吃手手吃得如此開心)
 
好窩,我真的是腦洞太小了。貓爪之夜的意喻遠比我想的還要深,又有趣太多!
 
一個夜晚,原先待在家中爽睡的貓們,紛紛集合在一片草地上,仰望星空的貓群,在雲被風吹散的那一刻紛紛雙腳站起,圓滾滾的大眼瞬間變成一條線,那畫面實在不禁讓我大笑,請問是什麼邪教嗎?
 
往後翻,我笑炸!真的太有趣了,這群貓的秘密集會真的太逗了!原來是為了這個,下次我也想參加啦!(真心)
 
你問我那個是哪個?
 
我只能搭配封面這張吃手手的圖片告訴你:答案就在繪本中,去買吧!(舔手手)
 
我很喜歡町田尚子繪製貓咪的風格,總是能從畫中感受到真實貓咪給人的氛圍,特別是那股「驕氣」!我特愛~哈哈哈。
 
她也提到,這本繪本的主角正是自己養的貓,叫「白木」,不是台灣那種「白目」,請不要誤會。
 
白木八歲的時候來到她家,讓我憶起了小白,因為小白也是差不多這個歲數來的。然而,成貓的個性相對穩定,町田尚子這麼寫道,我超級認同,也同意她說成貓是萬事通這件事。
 
她也不忘呼籲讀者想要和貓一起生活,就以領養的方式,整段文字都讓我深深感受到,她真的是一位非常愛貓的人!也難怪可以發現「貓爪之夜」的這個秘密。
 
雖然,貓咪來到這個地球的生命沒有人類長,但他們用生命帶來的一切卻是足以影響我們一輩子,我真的好愛好愛貓咪呀!
 
我個人在推廣領養貓咪之前,還想呼籲讀友們想和貓貓生活之前,請務必做好理財規劃,至少戶頭要有存款,因為養貓很花錢的喔!真的。
 
若尚未有能力領養貓,那就多看貓咪繪本,也有差不多的療效!(誤)而且不會被真貓煩到抓狂,ㄎㄎ


👇👇👇有興趣的讀友們這邊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