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1

樂讀|內向小日子:害羞、古怪、尷尬,這樣的我其實再正常不過了


作者|黛比.鄧(Debbie Tung) 翻譯|張瀞仁 出版社|遠流出版 


雖然先分享了《愛書小日子》的心得,但其實我是先看到這本書的譯者瀞仁與米編的貼文分享,才手刀下單了這套書。
 
真的是下的好啊!在收到實體書之後,我這樣給自己讚美一番,哈。
 
身為偏內向的一族,的確有許多心裡想要表達的個人觀點不太好意思大聲說出來,像是明明不想參加聚會卻不敢拒絕,結果就和作者黛比一樣,在心中演起各種可以取消聚會的小劇場,又或者是特別喜歡在安靜的空間工作,不習慣開放式空間等。
 
我覺得雖然現在越來越多人認識到這個世界上有一群內向人的存在,但好像都會以為我們不需要朋友、家人或親密伴侶的陪伴?但真的沒有,我個人覺得內向型的我們,和別人建立深一點的關係需要比較長的時間,而且也是極度需要留給自己一些獨處的時間好好充電。
 
內向的人也並非就無聊或者不有趣,反而蠻有獨特的幽默感(自誇?),只是有趣的部分通常只會在和相處比較舒心的人身旁才會顯現出來。
 
在這本可愛的小書裡面,黛比不僅畫出了自己的童年,學生時期以及出社會所面臨的人際考驗,都讓我讀得非常有感,另外,還有與外向性格的先生相處,更是讓我看了覺得好暖心,兩個人能夠這樣陪伴彼此,真的超級理想。
 
不論你是不是內向者、身邊就有內向的朋友、家人或伴侶,閱讀這本書,絕對可以讓你更貼近內向者的內心小宇宙喔,大推,好愛💖

👇👇👇有興趣的讀友們這邊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