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8

樂讀│怪奇事物所

(IG:lovelove_reading)

前一陣子,妹妹和我分享她購入了怪奇事務所後,我才想起自己有追蹤怪奇事物所,但不是一個很熱情的粉絲,總是刷過即忘(掩面),直到翻閱紙本書籍並細細品嘗文字與繪圖之後,才再次被吸引。
 
裡面真的集結了好多好多的冷知識,有些非常有趣,有些非常好笑,有些則是非常驚奇!但是,我個人特別熱愛每一段文章最後的回馬槍,除了無聊或搞笑的murmur之外,也有不少是實際地點醒我們在現實生活中要多注意的事情,例如,若是有男性問妳「要不要到我家看老鼠的時候」,不能傻傻地很快點頭答應啊XD
 
身為貓奴的我,也很喜歡書中好幾篇有關貓咪的文章,心想,所長不愧也是貓奴啊!而在書中有這麼一段給愛狗人士的建議───
 
「想維持良好的人狗關係,需要你拋開人類情緒。或者我建議你可以學學養貓的人,他們老早就放棄了。#寧信世上有鬼也別信貓咪欸拍謝」

我在深夜看到這一段,整個笑噴,沒錯,貓做什麼都是對的!所以,也不會想要去糾正什麼(大笑)。
 
非常推薦大家翻閱這本書,讀讀冷知識,再看看搭配的繪圖,真的好療癒喔!
 
※【怪奇事物所】購買連結※
https://reurl.cc/GVVX8x
出版社:時報出版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與Donation💖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