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5

樂讀│愛是圓滿的開始

(IG:lovelove_reading)

入手這本書已經有半年之久,遲遲沒有「適合」的時機來閱讀它,其實,我內心也明白,沒有所謂的「適合」,而是「該來的就會來」了。的確,我在去年底開始翻閱它,真的有一股來的正是時候的感覺。
 
我的自我探索以及愛上閱讀始從對於靈性的好奇,再轉向到心理的理解。現在,有了心理學的概念與架構後,再繼續閱讀靈性書籍,讓我有更多踏實的收穫,而且,也會發現到,心理與靈性兩者之間,有許多概念都是互通的,例如這本書中有談到的情緒與人際(自我)過敏症。
 
閱讀《愛是圓滿的開始》,對此刻的我來說是一種靈性升級,因為它為我解惑了不少目前人生道路上所遇到的問題與糾結,所以,我特別想把2019年第一篇樂讀文章獻給它。
 
我很喜歡烙印在封面的這一段文字──
 
「你的存在,本身就是祝福。
生命裡的凡事萬物皆有緣,無論我們遭遇到了什麼,都是有其意義的。
在浩瀚宇宙裡,愛是唯一的解答。讓愛的能量敞開你的心,療癒你的內在…」
 
愛到底是什麼呢?我想,很難用文字來形容愛,但如果能夠藉由文字來去開啟愛的能力,那是不是也不錯呢?來分享在《愛是圓滿的開始》裡面,我喜歡的那些段落──
 
.閱讀一本能夠移轉療癒能量的書,重點不是每個章節裡寫了什麼知識和結論;療癒的閱讀不是啃書,反而比較像是一場導覽行程,每翻過一頁,就是在帶你揭露自己最高的潛能,進而活化沉睡的天賦,喚醒超越光陰的記憶。
 
.只要對一切事物付出愛,你就已經用心靈內在的力量,揭露了對宇宙最深刻的理解。
 
.觀照內在的方式並不是提升知覺,而是學習如何敞開心靈,理解自己的知覺究竟有多敏銳。
 
.對一個能夠感知能量的靈魂來說,現代的靈性之旅,就是從「懼怕一切」到「感受一切」的過程。
 
.開放的心靈才是唯一的避風港。
 
.無論你覺得自己有多麼與世隔絕、多麼封閉,只要你樂意去愛,它就會提醒你,你一直都是非常安全的。
 
.不論身在沮喪的低谷,還是絕望的斷崖,只要有你給予自己的深刻關懷,情緒就不再是一種痛苦的掙扎。
 
.只要敞開心靈,你就會注意到,所有情緒都是你內在療癒機制的一部分。相反地,如果你的心保持閉鎖,那麼所有情緒起伏對你來說則都像是阻礙。
 
.事實上也有很多療程和靈性之旅的目標,就是要徹底消除這些讓人分心、痛苦的擾人情緒。這些療程透過靈性上的重組和狀態轉變,可以暫時幫你解決問題,但這些情緒仍然會不斷回來,除非你開始肯定這些情緒反應,理解它們都是你正在進行深刻靈性成長的象徵。
 
.情緒反應就像個孩子,他們拉拉你的褲腳,提醒你這是開始療癒之旅的最佳時刻。
 
.培養愛的秘訣,就是大方把愛送出去。
 
.所謂的「負面」經驗其實都是演化過程中顯著的擴展。就算你面對無法處理的情緒,覺得自己不可能去愛它,這也會變成一個「愛」的機會,讓你去愛那個無法大方地面對負面經驗的自己。
 
.每一次情緒起伏都在邀請你擁抱自己,擁抱內在那些其他人無法面對、肯定、表揚的部分。
 
.真正的療癒,就是用更好的方式對待自己和他人。
 
.如果你認為自己一直不斷在失去,也許這只是因為你的純真自我希望你去擁抱它;宇宙在你的生命中做了特別的安排,希望你注意到內在那個曾經被忽略、遺棄、背叛的,最脆弱的部份。
 
.和過去保有連結其實是有深刻意義的。很多靈性求道者費盡心力想消除自己和過往經驗的連結,但除非那個緊抓過去的自我可以感受到圓滿的接納和寵愛,否則這種連結不會消失。
 
.一粒種子雖然擁有成為花朵的潛質,但是它必須被種下、生根之後,才能夠真正圓滿它的實相。
 
.最深奧的發現往往不是來自特定的經驗,而是在生命中隨著時間慢慢累積的。
 
.真正能夠作為靈性成熟指標的,是你說的話、你的行動是否與愛同在。
 
.用開放、寬容、同情的態度歡迎每一個當下,比起從生命裡獲取的任何東西都重要。你不再試著去掌控無法改變的事物,而是選擇重新定義你和世界的關係。
 
.你表現出來的行為,往往都是最迫切需要你用心支持的行為。
 
.你無法從別人口中聽到那些話、希望常常聽到那些話,那就是你要送給自己的愛之宣言。
 
.無論你希望他人用什麼方式對待你,你能不能拿出持續不懈的熱枕,成為支持自己情感需求的那個人?
 
.別人無法好好對待你,其實和你個人一點關係也沒有,那些行為只是反映了他們和自我的關係。
 
.你也可能太過在乎自己收集到多少神秘經驗、希望獲得多少體悟,卻沒有花時間好好收下宇宙送你的禮物。
 
.在臣服之心裡,用最貼近愛的方式完成每一個目標,就是你最高的願景。如果產生失衡,愛會將它療癒。如果有所困惑,愛會為你澄清。如果需要選擇,愛會為你做出決定。如果有人需要覺醒,愛會將他喚醒。
 
.你是否能夠讓愛左右你的決定,這才能反映你的最高智慧之美。
 
.一個人不曾擁有超越體驗,並不代表他錯過了什麼,或是落後了別人。這些人只是還在解開自我的繭,準備認識更深奧的實相。
 
.每一個時刻都是最美好的療癒。
 
.最好的支持,有時是傾聽,有時是留給他人需要的空間。
 
.渴求自由的人很多,但卻沒有多少人願意站在真理面前,把自由還給自己。
 
.凡是生命裡的鬥爭,幾乎都是在和「不滿足」的感受對抗。
 
.你可以把愛送給那個做什麼都不對的自己、感到一事無成的自己,甚至是受到不滿足感拖累的自己───只要願意愛自己,你就已經在人生的路上轉了一個彎,迎向真正的心靈放鬆。
 
.我們總是想要更多這個、不要那個……這些執著其實都是心裡的孩子向你呼求更多愛的方式。
 
.如果你在對自己說話時,發現你不會用相同態度對待一個無助的孩子,那就表示你不該這樣對自己說話。
 
.我們的情緒反應就是最好的警訊,提醒我們何時該愛自己。
 
.以潛意識的層面來說,他人表現出來的態度並不會影響你探索生命,反而是你能夠多大方地給予、選擇做多少保留,這才會決定你和他人互動的品質。
 
.你可以創造自己的生命經驗,你的體驗與其他人的態度無關。
 
.不管走進你的生命裡、與你互動的是什麼樣的人,這都是生命在帶領你,告訴你下一個該收到這份禮物的人是誰。
 
.嘗試從情緒中抽離,只會讓心靈覺得它被你遺棄。
 
.學習如何支持害怕、難受、生氣的自己,你就能療癒每一層制約,面對這些無法掌控、不可否認的情緒,你也可以改變自己與它們之間的關係。
 
.你越常面對自己,就越不容易害怕被傷害或拒絕,能夠張開雙臂歡迎其他人的脆弱本質。想要擴展每一段人際關係的潛力,就必須先與自己的心靈建立更親密的關係。
 
.萬物並不是被你認知,而是為了你而被認知。
 
 
閱讀完出後,我看到被收納在書底的書腰上寫著這段文字,好適合放在結尾送給大家───
 
「不知道如何去愛的你,請先擁抱那個無法去愛的自己。」

※【愛是圓滿的開始】購買連結※
https://reurl.cc/KkkMAj
出版社:遠流出版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與Donation💖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