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0

樂讀│奧修談親密:學習信任自己與他人



前陣子在整理歷年來的訂購書單時,發現了這本書正好是一年多前所買的,沒想到竟然一年後才看完(羞)。
我一直很喜歡奧修的觀點,祂總是可以用很高的視野來看透人間的一切,尤其是談論宗教觀點時,不管是談論哪一種宗教,祂皆能夠讓我感覺-祂彷彿是那個教的教徒,但事實上並不是。


奧修的書籍眾多,可對我來說不是每一本書都很好讀,有時候某些議題我還沒有太大興趣的話,讀起來就會覺得很疲累,有點像讀教科書一樣。相反地,一旦是跟自身功課或是現況相符的主題,讀起來就會覺得非常感動,並且有著實的上了一課的感覺。


記得當初購買這本書的時候,我正在探索自己與他人之間的相處,接著往內轉化,觀察與自己相處的狀況。


這本書所提到的親密關係當然與兩性有關,但也並非完全在探討兩性。奧修的教導是讓我們回歸到自己的內心,傾聽內在的聲音,讓自己有勇氣接受自己原本的樣子,這也是我很喜歡祂的原因之一。


倘若你是純真的、充滿愛的、與人親密的,你會在週圍創造出一個天堂樂園;如果你是封閉的,不斷地在防衛,隨時在擔憂別人知道你的思想、你的幻夢、你的墮落,你就是身陷地獄。地獄在你裡面--天堂也是:它們不是地理上空間,而是精神上的狀態。-OSHO-


想與他人建立親密的關係,請先與自己親密:)

--
我很喜歡閱讀書籍,剛好宇宙也送給我很多時間閱讀它們
所以,我想,將每一本來到我身邊的書籍做個整理分享給大家,說不定是我的使命之一,協助沒有太多時間尋找書籍的你,能夠在這個小宇宙得到想要的資訊。如果正在閱讀此文的你/ 妳恰巧也喜歡,非常歡迎分享,只要註明出處就可以了,別整碗端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