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7

樂讀│讚美日記



這本讚美日記啊...其實,樂樂早在2013年的時候就已經購入了,當時是參加桑吉塔老師所舉辦的分享會,才認識到如此美妙的「重拾自信工具書」ˊ艸ˋ

老實說,那個時候我並沒有很專心的執行讚美日記。幾年過了,我還把它二手賣出,然後,前陣子自己又買一本新的回來,真的太搞笑了!原因是---我突然很想看!而且還很認真地貼了許多標籤。

兩年多前閱讀過的書籍,加上不常翻閱,自己也沒有持續寫讚美日記,所以,讀起來有點像新書,但是有些部分我還是很有印象的。


只不過~隔了這麼久再次閱讀,感受真的非常不一樣,覺得這本書跟自己的心更貼近了一些,倒不如也可以說,現在的我從讚美日記一書中,找到了一個新出口。


不知不覺中,我的讚美日記也持續寫了一個月多了(搭配天使塔羅牌),要說有什麼很大的變化嗎?這倒是沒有,可是,內在確實平靜了許多,也更能夠察覺自己的負面情緒,並且不責備自己,這是最令我感到驚訝的!以前我會陷入在負面情緒好一陣子,然後不斷地自責,真的是很不健康的心理啊!


讚美日記人人都很適合,只要你願意,隨時都可以開始!

不過,要怎麼讚美自己好呢?在這邊分享作者手塚千砂子整理給讀者的讚美方向~

★讚美內在(性格或心理反應等)

例:以往的我聽到不中聽的話,馬上就會反彈,最近稍微能放寬心來聽別人說話。確實有成長了。

★讚美行動或付出的努力

例:今天我當了星期天的一日廚師,挑戰義大利菜。我太太說很好吃呢,看來我的手藝還算不錯嘛。

★讚美感覺或感性

例:吸滿雨後的清爽空氣,覺得好幸福,表示我很感性吧。真棒。

★讚美想法、思考

例:想要過毫不後悔的人生,我這個人真是積極啊。

★讚美自己的努力(沒有結果也沒關係)

例:因為想變得喜歡自己、愛別人而持續「讚美日記」的我,真的好努力。

★讚美過去的努力

例:以前在棒球隊時真的很努力,當時的努力都成了現在的力量。十幾歲時的我那麼有毅力,真是了不起。

★讚美自己沒有做的事

例:以前幾乎每天都責備自己,可是今天轉換了心情,停止了責備。不再責備自己的我,好厲害啊。

★讚美身體的功能

例:聽到喜歡音樂的耳朵,享受美景的眼睛,實在太美好了。

★讚美自己的外表

例:今天的我是走清爽時尚風,沒打領帶,還蠻適合我的呢。真帥。

★讚美正面的變化、內在的發現、自我發現

例:即使一個人也可以享受平靜充實的時光,這真是很大的變化。我有進步了。


以上。當然,每一個人都是好棒棒的個體,能夠讚美的不僅只有這些喔!大家都可以學習發覺自己的優點,並且加以讚美。


真喜歡充滿正面能量的讚美日記,它們不僅分佈在這本書裡,也在自己的日記本裡持續蔓延:)


我記得這一本書很便宜,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入手一本啦!

嘿嘿~
--
我很喜歡閱讀書籍,剛好宇宙也送給我很多時間閱讀它們
所以,我想,將每一本來到我身邊的書籍做個整理分享給大家,說不定是我的使命之一,協助沒有太多時間尋找書籍的你,能夠在這個小宇宙得到想要的資訊。如果正在閱讀此文的你/ 妳恰巧也喜歡,非常歡迎分享,只要註明出處就可以了,別整碗端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