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1

樂讀│在咖啡冷掉之前



它,破了我的閱讀時間紀錄,7月10日入手,隔天晚上睡前就看完了! (驚,它很厚ㄟ) --
看書非常龜速的我,基本上不太看文學類的作品,有看的話也是看很慢,我想可能是這本書分成了四段故事(戀人/夫妻/姊妹/母女),雖然很厚,但每一則故事的編寫,當中的連結,都非常棒非常細緻,所以,讓我可以很順暢地看完一個故事之後,喝一口咖啡,再繼續閱讀下一個故事。


7月11日工作完,我在喜歡的咖啡廳待了兩個小時多,有一點分心,但我還是看完了兩個故事。

雖然我沒有像書封說的那樣,感動落淚的誇張,不過的確滿感人的,一個故事接著一個故事,內心被觸動的那種感動就好像被一層一層扒掉外皮的洋蔥。

 
其實,看完第一則故事後,我就知道了─
回到過去,無論做了什麼,都不能改變現況(這也是規則之一),但是未來呢?回到過去,真正改變的是自己的心,然而,所謂的未來,就是隨著自己改變的心而存在。
 
真的很好看,闔上書後的韻味依舊存在許久,所以,我失眠了,我不斷的幻想著,如果自己也是纜車之行的客人,我會選擇回到過去還是去未來瞧一瞧?
 
人生當中,實在是有太多人沒能好好道別,不過,我想,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間「纜車之行」,只要我們願意和某些人和解或是道出當初未說出口的話,都可以在心中,用一杯咖啡冷掉之前的時間,好好訴說.....
(也突然想起,我有這種經驗,但是不適合搬上檯面講,害羞啦)
 
完全也不必擔心自己會變幽靈哈哈哈哈(大誤)

淚推~

去買一本溫暖自己的心吧 :)
在咖啡冷掉之前】購買連結※
出版社:悅知文化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與Donation💖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