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5

樂讀│再見媽咪,再見幸福

(IG:lovelove_reading)

這本書似乎熱銷好一陣子,當時我瞥見了在書底的這麼一段文字──
 
「艾蓮諾,單身,女性,三十歲。最喜歡的作家是愛倫坡,喜歡玩解謎填字遊戲,每週三固定和媽咪通話十五分鐘。個性古怪的她是辦公室裡同事們嘲弄的對象,但工作本身還可以,週末一個人獨享伏特加,住在還可以的公寓過著還可以的生活。」
 
立即引發了我的好奇心,心想,這麼樣一個與我差不多同年的單身女性,究竟在作者筆下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在生活中又有什麼樣的故事發生?
 
翻開書本封面後,在內心不禁又小小讚嘆了一下,竟然有出版社總編輯的推薦手稿!(悅知文化好暖心啊啊啊!)

我被總編輯的手稿深深地打動了!
 
「我們活在一個寂寞星球,你我都是愛蓮諾,被一些不得不的過去束縛,在渴望愛,得不到愛的同時,與內心那頭陰鬱的獸對話,無意識地漸漸把自己活成一座移動的孤島。」
 
這讓我更加期待閱讀《再見媽咪,再見幸福》了,不過因為近期工作繁忙,只能用很零碎的時間閱讀,後來,我索性暫停閱讀,為什麼呢?因為它實在是太流暢,流暢到讓我忘記時間的流逝,讓我忘記我還有別的事情需要忙,讓我忘記我好像需要下公車或捷運了。
 
這幾天終於密集的將它消化完畢。如同總編手稿所說這是一本想讓人一口氣讀完,卻又捨不得結束的小說。
 
一開始,我讀著讀著,覺得愛蓮諾實在是個怪人,而因為在一次活動中邂逅了一位樂手(只是看見他的演出),開始改變自己的外貌,也隨時注意對方的狀態,這點讓我有點雞皮疙瘩,但是俗話說,當我們改變自己時,世界也會隨之改變,真的沒錯,愛蓮諾的生活開始改變,她交到了生平第一位好朋友。
 
當我們有了一段具有交流性的關係,自然就必須面對自己的內在,愛蓮諾也是,她必須面對自己內心的黑暗,那段不願想起的過去,看了令人不捨也鼻酸,但我覺得她的內在自我其實是很有力量的,我非常佩服她。

再見媽咪,再見幸福》讓我明白,所有的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也許有些不可告人(或不想告人),但我們都不需要在一開始的時候就給人家貼上某些標籤。這段時間,自己也有些感觸,因為,生活中時常接觸到不同的人,或許在不那麼了解對方時,內心就會不小心給他貼上標籤,但是,隨著幾次的談話後,便發現每一個人都是如此的獨特,閃爍著適合自己明亮度的光。

我想,
理解,能讓彼此的關係更加具有彈性,也讓自己的心更加寬闊。

從今天起,我不時地提醒自己這一點。

※【再見媽咪,再見幸福】購買連結※
出版社:悅知文化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與Donation💖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