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4

樂讀│生命不斷對你訴說的是……:歐普拉覺醒的勇氣

(IG:lovelove_reading)

好像過了某個年紀門檻,歷經了一些人生之後,便會開始思考關於自己的生命、生活的目標,以及自己到底是誰這些問題?我認為這些都是很棒的疑惑,也很建議大家能夠去思考,因為它們能夠讓我們的生命不只感到更順遂也更加喜樂,說得白話一些,就是正能量可以多一點,但是,負能量不是沒有,而是可以擁有面對的勇氣,並將之轉正。
 
《生命不斷對你訴說的是……》收入了作者,同時也是世界級的主持人歐普拉(沒人不曉得她吧XD)在「心靈週日」節目中,與各大名人訪談和對話的內容及啟發,另外也搭配了她自己的攝影圖片,全書都是彩色的,翻閱起來很賞心悅目。

本來我以為能夠很快的閱讀完,可是,並沒有!裡面有太多金句可以讓我不斷的思考關於生命與自我、靈性這些事情了,立刻來分享那些我愛的金句───
 
.你能送給自己最珍貴的禮物,就是給自己時間培養出獨特的靈性。
 
.一旦開始真正感受到自己存在的靈性層面,就會遇到愛。
 
.要過著覺醒的生活,就要活在當下的現實裡。
 
.沒有了寬恕,這個世界就會迷失。
 
.靈性就是渴望某樣東西,渴望尋求超越身心的某樣東西。
 
.生命不只是獲得東西而已。
 
.脆弱是信心的基石。
 
.如果你無法控制自己的人生發展,或是不明白自己的人生需要發展,那麼你只是每天早上起床、上班、敷衍了事、領薪水,實際上過著類似行屍走肉的生活。
 
.保留片刻時光讓自己覺察,明白不論自己要面臨什麼,只要活著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如此可以帶來一種難以言喻的平靜感受。
 
.真正的自由是「不受限於」自我,而不是「為了」自我找到自由。
 
.你不是將東西吸引過來,而是散發出相同頻率,由內而外散發。
 
.你不會因為努力向善而成為善人,而是應該發掘自己既有的善心並加以發揮。
 
.每次我們否定他人的時候,其實也是在影響自己。
 
.原諒就是不再期望過去能有所不同。
 
.如果生活中九成的時間都在抱怨、覺得痛苦不幸,就別期望能在剩下的一成時間裡感受到熱情。
 
.實現夢想的關鍵就在於不要著重於成功,而在於服務他人。
 
.當靈魂的力量透過個體而徹底發揮時,就是真正的力量。
 
.所有物質都可能被奪走。財富、名聲都會失去,美眷佳人也可能去世或離你而去。但別人奪不走你在生命進程中的成長經驗。
 
.對於沒有能力做好目前工作的人,最缺乏同理心的做法就是讓他繼續待在原職。
 
.愛的相反不是恨,而是漠不關心。
 
.將自己的生命貢獻給世界,你就會發現這個世界也會透過各種方式為你貢獻。
 
.如果你想讓人傾聽自己說話,就必須傾聽他人說話。
我真的好喜歡這本能夠滋養內在心靈的靈性之書,收穫如同內容的彩色照片一樣豐富。
※【生命不斷對你訴說的是……】購買連結※
https://reurl.cc/0ooEKl
出版社:天下文化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與Donation💖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