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1

樂讀│黑貓小夜曲

(IG:lovelove_reading)

先開門見山的說:《黑貓小夜曲》實在是太好看了!懸疑的故事劇情加上符合邏輯的推理,讓我非常喜歡。以前還沒有閱讀習慣的時候,我偶爾會和姊姊借閱松本清張的推理懸疑小說,連電影、電視劇,我都非常熱愛懸疑推理的類型。

當人類死亡後,假若還有眷戀或是遺憾等,靈魂便會停留在人間無法升天,而隨著時間的流逝,靈魂的本質也會變得更加混濁,那麼就更難以脫離人間,而「引路人」的工作,就是將這些靈魂的依戀解除,協助祂們能夠順利回到靈魂該去的地方,在《黑貓小夜曲》這個故事中,執行這項工作的人稱之為死神。

故事由一位死神落入了一隻小黑貓的肉體中開始,由於首次擁有肉體,且對於上司的貶職感到不悅的小黑貓,一心只想要趕快做出業績,盡快回到原本的職位。一開始,當然不適應這身體,而且還被烏鴉追趕著,實在是狼狽又好笑,後來所幸被一名漂流在附近的靈魂解救,但這個靈魂喪失了記憶,因此,在小黑貓的協助之下,祂進入了一位長期昏迷的女性身軀裡.....

小黑貓其實對於人間並沒有什麼感情可言,總覺得人類為何死亡後還要眷戀在這個世界而感到不解,這種高傲的態度讓我覺得非常冷漠,但是,這也是故事裡的重要一環喔!小黑貓和失憶的靈魂展開了人類生活,並且透過解決一個又一個靈魂的依戀,進而讓自己的心柔軟了起來。

儘管這個故事是有關於命案的懸疑推理,本應謹慎閱讀,但卻有幾個有趣的地方,讓我在閱讀的時候,很輕鬆卻又不脫離故事軌道,其一是作者將貓咪的習性完美地結合進劇情裡,讓身為貓奴的我,看了都會不禁的大笑出來,心想:貓就是這樣,對對對,真的太能感同身受了!而另一個有趣的部份是,小黑貓總愛在話裡參雜著一些英文單字,這讓我也覺得很好笑,裝什麼ABC。

《黑貓小夜曲》流暢又好讀,也能說驚喜不斷,而且作者筆下的結局,我也非常可以接受,過程讓我超級感動,沒想到看個懸疑小說還可以熱淚盈眶,真心推薦啊!

看完立刻還問我家的貓,你是「引路人」嗎?(我真無聊XDXD)
※【黑貓小夜曲】購買連結※
https://reurl.cc/oLL0vD
出版社:獨步文化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與Donation💖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