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樂讀│跌倒沒關係,沒人看見就好

(IG:lovelove_reading)

意外的在博客來看到這本書,當時覺得封面跟書名都非常好笑,於是再看看作者──郝慧川,似乎是有點眼熟的名字,心想,也許是以前有看過他的文章吧?
 
《跌倒沒關係,沒人看見就好》述說著關於人生、工作、愛情、做人這四個主題,其實超八股的,但我有時候就蠻喜歡看別人如何敘述這些人生日常。
 
收到書籍的那一刻,覺得好薄,也因為還有正在閱讀的書,所以就先擱著,沒想到因為太薄容易被遺忘(掩面)。昨夜,忽然想起這本書,拿起來翻了翻,然後...就在不斷的笑聲中默默看完了。郝式幽默,我喜歡XD
 
看似花了很短的時間閱讀完這本書,不過,裡面還是有一些我很喜歡的部分───
 
.事情過了不去想、不去恨,並不是因為寬容,而是因為───真的沒空。
 
.從來沒有一個「什麼時候該做什麼」的階段或年齡,在有了萬全心理準備,準備好迎接或塑造下一個階段的自己之前,能夠掌控自己的生活、活得有品質才是最重要的。
 
.單身的日子過得快樂很重要,如果因為別人的質疑,或是他們的生活和自己不一樣,就感到動搖或焦慮,那就可惜了這段自由時光了。
 
.人生是一場漫長的修行,很多時候你都是要自己一個人,所以「習慣有人陪」是件很可怕的事情。
 
.很多時候,自己的苦是要自己去消化的,成長也必須靠自己想通,要擁有「什麼都能獨立完成」的能力和意志,而這段過程沒人能幫你。
 
.歲月可以是一把殺豬刀,把人殺成一頭豬;也可以是一把雕刻刀,刻出你最美的樣子。
 
.我對教人變得更好的書沒意見,只對「巴黎女人」這四個字與「成為別人」有意見。請試著相信:放過了巴黎女人也等於放過自己。
 
.談戀愛都可以分手,工作不適合當然可以跳槽。
 
.別做一個CP值高的人,要做一個價值高的人。
 
.就算是魯蛇,我們也要當一條快樂的魯蛇。
 
.三十歲後如果仍單身,便已在成佛之路上。成佛之路上的男女只是更懂得把力氣花在對的人身上,對於露水姻緣更容易放生而已。
 
.感情沒有售後服務這件事,分手後還得要顧到他的心理健康。看到他不快樂,或者對你噓寒問暖,你可能又會暈船,然後又被傷一次。
 
.雲淡風輕是一種很高的境界,等級太低還是眼不見為淨。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的愛情,不過,不要懶惰的過著生活然後相信「接受我一切的人才是真愛」,或是倔強的相信,老天會把一個白馬王子或白雪公主送到你面前。

其中有一小段我想特別拉出來說,因為真的太好笑。原文如下~
 
有個朋友在一段爛感情裡,充滿問號,她去問了通靈老師,老師說:「他把一切藏的很深,但你想知道的答案,都會在他死後得到解答。」哈哈哈哈哈哈哈~聽到沒有!通靈老師都猜不到渣男在想什麼了,不要再自己觀落陰了,好嗎?
 
分手之後,這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自己。 

要說看完這本書的收穫,我想就是───樂觀值會上升。是很輕鬆的讀物,如果你有一點不開心,那可以來翻翻這本書,感受郝慧川看待人生各種鳥事的幽默,既好笑又現實,有什麼比自己好好生活還要重要呢?是不~
※【跌倒沒關係,沒人看見就好】購買連結※
https://reurl.cc/vDDkWa
出版社:方智出版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與Donation💖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