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2

樂讀│偷書賊.The Book Thief

(IG:lovelove_reading)

在我的記憶中,《偷書賊》一直是文學經典中的經典,很久以前就耳聞過了,不過,那時尚未養成閱讀習慣,更別說拜讀這個故事了,所以,真的沒想過在此刻會為它寫一篇文章。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作者Markus Zusak(馬格斯.朱薩克)新作《克雷的橋》出版的關係,有好一陣子在誠品總會看到《偷書賊》之山。
 
有一次,我終於好奇的拿起它,書腰上「25萬冊限量紀念珍藏版」閃亮亮的字眼好吸引我(其實不是真正閃亮亮的印刷字體,是看到珍藏版而眼睛發亮的緣故XD),接著,我看著書底的介紹 ─── 死神、靈魂、文字、閱讀、撼動,這些都是我非常喜歡的題材,好的,有一天我會帶你回家,當時我心裡這麼想。
 
後來,收到書籍時,我好奇這本具有25萬冊銷量的書籍,究竟已經幾刷了呢?翻開一看,89刷,哎呀,我的媽啊!
 
《偷書賊》,一個以死神為視角的故事,唯一讓我不喜歡的部分是 ─── 戰爭,但,卻也是因為戰爭這個主軸而讓故事增添了非常多情感上的波動。記得當時才閱讀沒多久,故事一開始我就已經鼻頭酸,也許是我自己本身對於分離,特別招架不住,更別說故事尾聲的生死離別,我真的很後悔為什麼在公車上閱讀最末章,強忍著快要留下來的淚,好累啊(笑)。

在《偷書賊》的故事裡,我看見了絕望與無助,但是同時,我又看見因文字而滋生的愛,是很深很深的那一種,是現代人都在渴求的那種靈魂彼此連結的愛啊!不得不說,儘管女主角莉賽爾生處在貧民窟與養父母同住,並與親生母親以及弟弟永遠分離,我仍覺得她好幸福!
 
好的,我想這本書應該非常有機會進入100刷,實在是太推薦大家入手閱讀,希望也能像我一樣,感受被文字拯救的奇妙感覺。
 
啊~或許可能會有網友推薦我閱讀《克雷的橋》吧!好的,我會!(眨眼)


※【偷書賊】購買連結※
出版社:木馬文化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與Donation💖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