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2

樂讀│線性VS環狀思考:整合意見、企業決策、實現目標,37種解決商務與人生難題的思考術

(IG:lovelove_reading)

正處於資訊爆炸時代的我們,若是沒有培養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那就會非常容易迷失在這龐大的資訊海中,所以,關於「思考」這件事情,我認為大家真的都需要思考一下(笑)。

封面上的「think」字樣,不禁讓我想起前陣子看的日劇《3年A班:從現在起大家都是人質》裡面柊老師的經典台詞 —— Let’s think !簡單來說,若我們不去思考,那就無法了解真相。(個人真心覺得這部劇本世紀必看!)
 
《線性VS環狀思考》其實不好閱讀,超燒腦的,但是,不同的問題有不同的思考方向與解決辦法,不僅包含個人的思考術,也有介紹不少團體的思考方式,因此,也可以算是一本思考大補帖。
 
單看書名,我對線性思考與環狀思考實在是沒什麼頭緒,但深入閱讀之後,發現兩者之間的思考模式非常有趣。線性思考,可以幫助我們解決當下的問題,屬於比較客觀的屬性,而環狀思考,則可以藉由問題來探討事件的因果循環,有點偏向心理學,也是我自己比較喜歡的部分。
 
閱讀《線性VS環狀思考》的同時,我也總是會回想起前一段時間看的韓劇《Romance is a Bonus Book》,覺得出版一本書籍真的很不容易,尤其,在這本書中還有提及不少文獻資料,像這麼一本知識爆炸的書籍,出版社運用了一些可愛的插圖來加以輔佐,實在是非常加分,不然,我真的會看不懂(汗),而且,能夠將正文、輔佐文獻、插圖編排得讓人看了不會頭昏眼花,真的是一項超能力耶!
 
好的,非常推薦給喜歡思考的朋友這本寶典,讓我們一起來燒腦吧(誤)
 
※【線性VS環狀思考】購買連結※
出版社:楓書坊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與Donation💖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