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9

樂讀│日本文化圖典:從古墳時代~昭和30年,4000項文化手繪圖!

(IG:lovelove_reading)


今天想要來介紹一本比較特別的書籍!因為工作的環境,時常會接觸到日本資訊,加上自己也很喜歡日本,所以,對於日本的文化,自然地想要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當我一收到楓書房出版的《日本文化圖典》時,一邊翻閱一邊讚嘆:哇~實在是太酷了!4000項的文化手繪圖,還有附上詳細的解說,這本書完全可以當傳家之寶(疑?),內容非常精彩!
 
《日本文化圖典》將內容分為武具、農水、工商、衣裝、酒食、住火、運輸、遊技、神佛,共九大類,無論隨手翻到哪一章節,都讓我看得不亦樂乎,長知識~長知識啊!
 
分享書中幾頁精彩的的手繪圖:

日本刀,竟然這麼多種!

花押這一篇我個人好喜歡!


招牌篇,我也好喜歡! 

這是常常出現在日劇裡面的酒席擺盤耶!


其實,讓我讚嘆不已的還有好多好多,本來想要一一拍照分享,但發現越拍越多(掩面),我有錄製動態影片在IG,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IG觀看這本書的內容喔!非常推薦給熱愛日本文化、插畫家,以及遊戲製作美術組的朋友入手一本啊!

※【日本文化圖典】購買連結※
出版社:楓書坊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與Donation💖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