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5

樂讀│不知道哪一天會分開,但不是今天

(IG:lovelove_reading)


當我看到書腰上的「狂銷160,000冊」,立即引燃了好奇心,這位日本新人作家F的作品到底有何魅力?緊接著出現的文字是───

強勢攻占日本AMAZON熱銷榜NO.1
「廢物青年的靈魂救贖」──20代、30代男女一致讚聲
 
噢噢噢,好像很不錯的感覺,立刻買!
那是7、8個月前的事情了(大笑)。
 
《不知道哪一天會分開,但不是今天》應該算是一本散文,F的自言自語,但我不認為每一個人都適合翻閱,因為,內容有點厭世啊(可能是導致我閱讀許久的原因),倒是有一種狀態的朋友蠻適合閱讀的,那就是───

目前的生活平淡,沒有什麼令人煩憂的事,但心情也不算非常好,覺得人生中少了一點動力,卻又抱持著現在這樣好像也可以。
 
雖然說內容有點厭世,但其實還是有一些讓我不經意會噗哧一笑以及打從心底認同的文字───
 
.與寂寞對抗是多麼無用的行為,其實每個人都很清楚。
  
.崇拜是不想受傷的安全距離。喜歡是即使受傷也無所謂的豁出去。
 
.跟不願與自己好好相處的人好好相處這件事情,除了消耗之外什麼都不是。
 
.樹立了一個敵人,只要再找五個夥伴就好。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人,所以,討厭的人就應該斷絕關係,立刻從對方身邊離開。(我的OS:是這樣嗎XDXD)
 
.同樣的事嘮叨無數次的人或許很煩,但你最好珍惜這樣的人。能好好用這種方式告訴你重要事情的人無可取代,值得相信。
 
.世界上的人太多,你有再多被討厭的勇氣也不夠用。
 
.對什麼感到不安是一種警訊,表示自己準備得還不夠。
  
.嫉妒同時也是在暗示你:「快點去找自己能獲勝的領域吧。」
 
.無論讀書的速度多快,無論讀了多少書,累積的只是「知識」,這樣沒有意義。唯有從各個角度多方探討,知識才會轉化為「見識」。
 
.宣稱自己討厭的季節,肯定都有曾經喜歡的回憶。

.有些人會把煩惱當成寶貝一樣揣在懷裡來回撫摸。可是,那些煩惱大抵都像街角發送的面紙,只是社會隨便塞過來強迫我們接受的東西。


整理這篇文章時,真的依舊覺得這本書好厭世,雖然我感覺不到有什麼能夠為我內心修補的力量,但也許喜歡文學散文或正處於低潮的朋友,可以在書裡找到一些曙光。
 
※【不知道哪一天會分開,但不是今天】購買連結※
出版社:采實文化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與Donation💖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