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8

樂讀│現在這樣就很好: 不自卑、不自責,瞬間提升自我肯定感的15個方法

(IG:lovelove_reading)

前陣子有好幾次逛誠品都被這本書吸引,因為封面上的那張臉好可愛ˊ艸ˋ

另外,我也思考著《現在這樣就很好》的書名,似乎也反映出現在非常多人擁有的煩惱之一────好像不管怎麼努力都還差「那個很棒的自己」一小步,自我認定感極低
 
什麼是自我認定感呢?在前言的部分,作者大嶋信賴先生這麼寫道───

"所謂的自我肯定感,就是能「認同自己」,認為「自己還真不賴!」"
 
我認為這是一本提升自我肯定感的入門書,因為非常容易閱讀,沒有太過艱難的心理學詞彙,作者大嶋信賴先生用極為日常的對話方式來分享與個案的晤談,其中更是揭露許多自己的經驗,以及當時內在各種超級沒自信的murmur。
 
雖然,我覺得大嶋信賴先生貶低自己貶得有些誇張,但是,在閱讀的期間,那些murmur卻讓我回想起某個階段很沒自信的自己,突然有一種不孤單的感覺(笑)。
 
看著那些貶低自己的言語,我想可能很多人也會在內心這麼對自己說,所以,最後不禁也會有點心疼如此沒有自信的作者以及過去的自己。
 
來分享一些書中不錯的段落───

.越能肯定自身價值,身旁的人也越能一同提升自信,大家都變健康了。
 
.提升自我肯定感,喜歡上自己後,周遭的人也會喜歡自己。若能再更有自信些,就會受人尊敬。
 
.因為無法肯定自我,所以總是覺得自己很醜陋。
 
.越是「否定自我」,自我肯定感就越低,也越「無法改變現狀」。
 
.若能肯定自我,就不會淨想著「要獲得他人肯定」,或是「希望他人理解我」,而能滿懷自信地前進。
 
.提升自我肯定感不會造成任何人的不幸,反而能帶給周遭人幸福。
 
.責任感越強,越會自責「全都是自己的錯」,覺得「自己非得做些什麼」,或「都是因為自己才讓其他人心情不好」。
 
.其實越沒自信的人,越會在無意識中想做有意義的工作,想藉此獲得他人認可,提升自我肯定感,或是想做正確的事以提高自信。
 
.若無法感受到與人之間的連結感,就會越來越無法肯定自己。
 
.自我肯定感就跟肌肉一樣,只要稍微鍛鍊一下就能變強壯。
 
.實際上若仔細觀察心靈創傷,反而會看到有趣的東西。
 

我覺得這本書非常適合剛察覺自己很沒有自信的朋友來閱讀,因為心很累的時候,倒不如先讓自己放輕鬆,慢慢地學習如何肯定自己,再一步一步地去探索自己。
  
不管現在的你如何,現在就是最棒的!

※【現在這樣就很好】購買連結※

出版社:楓書坊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與Donation💖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