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9

樂讀│世界上最棒的地方就在這裡

(IG:lovelove_reading)

閱讀完這本書已經好一陣子了,農曆新年太過忙碌,現在才有時間好好來回味這個發生在神秘咖啡店的故事。
 
這間神秘的咖啡店就叫做「世界上最棒的地方就在這裡」,一間只有六張桌子的咖啡店,卻為女主角伊莉絲帶來了人生的轉變;原本打算結束生命的她,在這邊遇見了男主角盧卡,每一次的相遇,他們都坐在不同的桌子,而那六張桌子分別代表著不同的課題,在盧卡的引導之下,伊莉絲開始回憶自己的過去,開始面對自己的內心,開始有了希望,也開始愛上了盧卡。
 
但是,就在某一次造訪咖啡店之後,隔了一天,咖啡店竟然歇業,且盧卡也消失了,這讓伊莉絲慌張不已,於是,就這麼踏上了一段找尋之旅,這段小小的旅程不僅找到了所有事件的真相,也讓伊莉絲找到了自己全新的人生。
 
有些時候,我特別喜歡閱讀這類型的寓言故事,雖然,有些不切實際,卻帶有魔幻的力量,讓我可以一邊閱讀,一邊有著無限的想像空間,我特別喜歡往事桌這一段故事裡的兩句話───
 
.過往無所不在,但是我們看不見。因此,我們無法輕易地擺脫過往。我們像是一艘動彈不得的船,船錨牢牢地扎進深處。這意味我們無法拔起船錨,繼續朝我們的方向前進。
 
.妳若是覺得快樂,那絕對是重要的。當我們埋葬快樂的時光,就等於告別那個最棒的自己。一個人可能會忘掉很多事物,但是那些時光會永遠留在心中。
 
《世界上最棒的地方就在這裡》閱讀起來總是有心暖暖的感覺,那六張桌子,我們也可以在自己的想像中,好好地待上一會兒。
 
對了,如果你有聞到熱巧克力的香味,請告訴我(笑)。
 
※【世界上最棒的地方就在這裡】購買連結※
https://reurl.cc/1xx0RX


出版社:平安文化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與Donation💖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