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5

樂讀│當我們死後,靈魂去哪了?:死亡不可怕,靈媒大師的暖心臨終陪伴




老實說,我完全不怕死亡,甚至隨時準備好要死亡。然而,我一直對死後的世界抱著很大的興趣,從小就不停的幻想那一邊的世界是如何,哈哈哈哈。以前小時候,聽過專家敘述過關於那邊的世界,就如同我們這邊一樣,於是我心想,那邊也有印刷廠嗎?也有文具店嗎?可是死後還需要這些東西嗎?我的內心充滿著許多疑惑,直至閱讀完這本書,整個豁然開朗,而且更意外的是,我花不到幾小時就看完了,幾乎已經是看兩三本漫畫的速度了說!!

這本書有許多作者Echo Bodine(艾珂.波亭)與靈魂對談的經驗分享,裡面也談論到了關於自殺者的靈魂,這個章節我覺得很適合分享給大家,我就挑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段落吧!畢竟這個議題很常出現在現在的社會中。

自殺是人們用來了結自己身體、心靈和情感上的痛苦的最後階段,但不幸的是,那些心靈和情感上的痛苦也存在於靈魂之中。因此,他們雖然想以自殺的方式來解除痛苦,卻不可避免的把那些痛苦帶到了『那邊』。我曾經幫許多客戶驅離自殺者的鬼魂。看到那些靈魂在結束自己的生命後仍然屬於痛苦的狀態,我總是感到難過。

我從小就抑鬱寡歡,到了二十歲出頭就成了一個酒鬼,用酗酒的方式對抗沮喪。這是很愚蠢的做法,但我當時就是這麼做的。那段期間,我心裡一直有自殺的念頭。我心想:當我痛苦到受不了時,至少還有一個方法可以讓我解脫。這樣的想法讓我覺得挺心安的。有一晚,我拿了一杯水和一瓶『煩寧』鎮定劑坐下來,想要結束我的生命,但卻在腦海中看到了一片黑暗的景象。同時,有一個聲音對我說:如果我真的自殺,這就是我將面對的景象。那黑漆漆的景象看起來如此孤寂而冷清,顯然不是我想要的解決方式,讓我很生氣。不久之後,我就加入了匿名戒酒會。之後的那幾年當中,我找到了許多很厲害的療癒師與醫生。在他們的幫助下,我的憂鬱症終於好了。

 
我想自殺時看見的那片黑暗,並不一定是自殺的靈魂會去的地方。我認為那只是在告訴我:如果我自殺,我的心靈將會處於一片黑暗的狀態。

自殺,只是暫時性的逃避課題我想。因此,也在此呼籲大家,自殺表面上看似可以逃開一切,但事實上,並沒有。

所以,當你痛苦的想不開的時候,就算找不到人訴苦,也別忘了你自己也能夠聽自己訴苦,把一切寫入日記本中,這也是一個傾訴的方式。

噢!對了!還有一個關於新生兒的文章,我也很喜歡~

很多年前,我曾陪伴一位友人生產。我們進入產房時,我看到那個即將住進嬰兒身軀的靈魂正飄浮在房間角落的上方。當時他身邊還有兩位指導靈以及九只手提箱。我悄聲問他:那些手提箱是用來做什麼的?他說那些都是他要帶到今生來解決的問題。之前我從未見過這樣的情況,但如今我每次在育嬰室裡看到那些新生兒時都會憶及這一幕情景,心想這些小嬰兒不知道帶了多少包袱到今生來解決。因此,我認為我們在離開人世之前,一定要盡可能清掉屬於今生的包袱。

我看完這一段,竟然默默的笑了,非常喜歡,也心想著,我自己帶了幾只皮箱來這世界呢?

這一本書,很好閱讀。

非常適合害怕死亡的人、即將死亡的人、陪伴著即將死亡的人來閱讀。如果你像我一樣好奇死亡後的世界,也可以看一看。


出版社:新星球
💖訂閱《樂讀 | 每月閱讀書單》 電子報💖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