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6

樂讀│黑暗中,我們有幸與光同行



尚未閱讀這本書之前,它總會讓我想起 那些死亡教我如何活 這本書,但實際閱讀完之後才了解,兩者內容走向不太一樣。

這本書的第一章節就在講述作者許伊妃.妃妃的成長過程、如何踏入殯葬業,以及當中所遭遇到的挫折。包含自己在內的20個故事,讓讀者可以更了解殯葬業,也更突顯她對這份工作的熱愛與尊重往生者與祂的家人們。因為內容的文字比較口語化,因此閱讀起來就像在聽朋友說話一樣。

書中仍有幾段話,讓我覺得蠻有戚戚焉的───

安寧,不是等死。真愛,是尊重他的選擇。好走,是沒有悔恨的再見。勇敢,是去面對祂的離開。

殯葬圈裡有不少規矩,但是我覺得,只要是能讓家屬感到心安,所有規矩都可以轉個彎、海闊天空。(我覺得許伊妃真的是個很有智慧的女孩。)

珍惜別人辛苦扛起的每一片瓦、每一塊磚,是這些成全了我們的舒適跟溫暖。

「謝謝你」是最單純也最真誠的感謝方式。

不管事任何工作,不會因為妳是女孩子而有什麼特別,也不會因為妳有什麼不足,而變得輕鬆。

永遠不會退色的,是你與至親摯愛一輩子的回憶。而存檔的地方,在腦海裡。

--

台灣很難得有一本這樣的書籍,我想,當我們願意去理解,那就不會衍伸出不必要的羨慕與嫉妒。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行業是不辛苦的,那些看似豐厚收入或是風光表面的行業,其實,在背後都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與困難。只是我們都沒有看到罷了。
黑暗中,我們有幸與光同行】購買連結※
出版社:時報出版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與Donation💖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