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0

樂讀│情感的溫度


當初在蘇絢慧老師 / 作者的粉絲專頁上看到推薦之後,立刻就放入購物車。首先是被這溫暖的封面給吸引了,實在是很喜歡這封面的設計,美麗的漸層總是讓我無法抵擋,內頁的編排不多說,字體與字句都拿捏恰當,很好閱讀,當中的分隔頁也有做漸層的設計,也有外加一些小插圖,是真的非常有"溫度"的一本書。

情緒會傳染,
孤單是,幸福也是

封面上的這兩行文字,也打動了我的心。


近年來,許多關於情緒類的書籍不斷出版,可見現代人對於了解自己的情緒以及掌握自己的情緒是非常重視的。我也這麼認為,當我們能夠清楚地了解自己情緒的波動,那也可以協助我們走向更內在的自己,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當我們懂得自己,那也才能了解他人。


蘇絢慧老師 / 作者在導讀中提到的──

當我們能夠察覺內在情感的溫度,我們就有比較大的可能性來調節情感,讓情緒得到關照,進而保持身心平衡。

無法拒絕的人,也是遠離自己真實感受的人,對他而言,更大的擔憂來自「疏離恐懼」,也就是因為害怕孤單,害怕被拒絕,因此要自己不去拒絕別人,以避免被拒絕。

而你可能會問,為什麼找回自己的感受力和表述情感的能力那麼重要呢?因為,唯有我們找回自己的這些能力,我們才可能在人際間擁抱關係的溫度。我們不再當一個貧乏的假面人,也才能在關係裡感受到真實的彼此


本書作者金昞秀,是一位韓國醫學博士.精神健康醫學專科醫師,作者以「你的情感溫度是幾度呢?」來做為序的標題,他在序中提到,所謂的情感其實就是我們內心的溫度計。心變得冷漠,將無法去愛一個人,當一個人沒有了溫度,在這世界生存會無比艱辛。


看來這的確是一本能夠帶來足夠暖度的書籍,但它不是雞湯類型的,內容多以案例分享的方式來探討,也有一些專業形容詞,而在每一小章節的最後也都有附錄自我檢測或是建議方法,讓讀者能夠在閱讀完之後,稍作喘氣與吸收。


這本書,我依舊貼了許多標籤貼紙,太多有共鳴的段落了,自我價值、人際關係、情感關係....等等,看完後都讓我更有信心地繼續走在目前的道路上。


雖然我已經閱讀完這本書了,但有時候隨手翻一下之前貼的標籤處的文字,依舊覺得蠻振奮的。真心推薦大家都可以入手一本 😀

情感的溫度】購買連結※
出版社:三采文化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與Donation💖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