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1

樂讀│靈魂契約



最近閱讀的書籍都比較偏理論型,所以接觸到《靈魂契約》的時候,才驚覺很久沒有閱讀靈性類的書籍了。這一本書是我老闆推薦的,上班時稍微看了幾頁作者序,了解作者Danielle MacKinnon是因為寵物溝通進而接觸到靈魂契約這一塊,內心就暗自murmur:這本書我要去買!我要去買!我要去買!而且書中也有提到天使與指導靈,是我的信仰(笑)

上週六下班後,立刻飄去誠品把它帶回家,然後…隔天就閱讀完畢!只能說內容實在是太精彩了,本來我以為這本書大概跟之前閱讀過的靈魂的出生前計畫是差不多類型的,但實際上說的卻是完全不同的"契約"。

《靈魂契約》的主題主要環繞在「靈魂契約」與「種子思想」之間,我個人覺得很像近期在心理學課程與薩提爾讀書會時所了解的概念,有意識地透過自己的行為與情緒去探索其來源,是一趟往內再往內內內的旅程。

每一個行為的背後,都潛藏著童年的回憶裡,你如此逞強的原因是害怕別人覺得你不夠好?那麼,是什麼恐懼讓你感覺到自己如果不多做一些就表示不夠好呢?是不是在年幼的時候,曾經因為某件事情而被嚴厲地指責過呢?

過去那些默默刻印在我們心中的傷口,或許隨著歲月的增添,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被自己貼上了許多塊OK蹦,你以為傷口好了,看不見了,不會痛了,但其實這些都影響著我們現在的行為、情緒與思考,而它引發的恐懼,不是只用冥想或是其他「摧毀」的方式,就能消除的,但,或許也行吧,也就只是消除表面的問題,最核心的那一個結,我們必須去挖掘才能看見。

我迫不及待想要分享書中很喜歡的段落了───

.除了你,沒有人能讓你突破障礙。你前方的障礙是為你而存在,準備讓你一個人跨越,每個障礙都是你的靈魂需要在這一世學會的功課。

.埋藏的想法和情緒就像低落在池塘表面的水滴。每一滴都引發向外擴散的漣漪。

.種子思想是被埋進靈魂內、省得必須面對的念頭(或者說能量)。這個種子思想在靈魂內震動,開始吸引相符的負面體驗、人、事件。一旦受夠了這些負面體驗,就會為了控制這股負能量而訂立條約、誓約、契約、協議,以抵銷種子思想。這些就是靈魂契約。

.只有領悟到自己永遠做不到靈魂契約的規定,靈魂契約才能被解除。這是死路一條的合約:你能採取的最佳行動就是了解當初建立契約的原因。

.假如朋友、親人、同事等各路人馬,因為不能接受煥然一新的你而離開你的生命,從長遠的角度來看,其實符合每一個人至高至善的福祉。但是一開始,那可能教人痛徹心扉。請不妨這樣想:因為你整頓了靈魂系統,而離開你的每一個人都騰出了空間,讓符合你新的震動頻動的人能夠進來。

.動物不像人類,牠們已經精通無條件的愛。當你開始做動物契約的功課,學會了寵物指導你學習的課題,你的寵物可以從你那邊得到兩種回饋。一種是你直接為寵物建立更良好的生活環境,另一種是你提高了能量振動頻率,對人類意識的整體振動頻率帶來正向的影響。動物和你合作,追求這兩種結果的任何一種。

.在理智上知道自己陷入不健康的模式、明白自己得運用某些步驟來釋放模式,和你真的付諸行動是兩回事。

.當你的前景黑暗到你願意做任何事,來改變情況,甚至是那種你一直以來都拒做的事,那麼你便是在谷底了。這表示你終於敞開心扉,處理並駕馭與生命領域相關的契約。

.如果你仍有宣告「現在還不要」的力氣,你就還沒到谷底。

.每一份契約都蘊含一個有待學習的課題,無法一口氣通通解決。

.僅僅了解一個有問題的行為、信念、想法、模式是不夠的,你得明白它之所以存在的根源。

.整頓靈魂系統會帶來實質的後續發展,因此最好為即將降臨的變化預做準備。其他常見的副作用是,你的主要人際關係出現變化、辭職或找新工作、釋放抑鬱、邂逅新朋友或跟朋友決裂。

.當你重新調整自己的聖光及環繞你的光,你會發現靈魂系統工作變得順暢許多。你可以信任自己的直覺。你會得到更多有意義的體驗,也會比較清楚那些意義。

.不論你失去什麼,自然會由符合振動頻率的人事物遞補,而且比原本的好很多。

.你是美麗的靈魂,不論你這一生做過什麼決定。

.認真地檢視自己、自己的行為、行為背後的選擇,甚至包括你從來沒告訴別人的、你心底那些惱人的細瑣念頭。這些都是揪出靈魂契約、發掘真正驅策動機的線索。

.你受苦受難不是為了懲罰你。而是協助你相信自己美好本質的方式。

.研究學問、上課、嘗試新工具與技巧、看書、與朋友談論等等,可以讓我們對一件事物得到理智上的理解。這種聚焦在向外求取的作法,可以帶來豐沛的知識,但是實用的部分卻少之又少。學習能量運行之道、與你的指導靈談話,或者了解你有什麼種子思想和契約。這些都很好,但是你不行動的話,這些資訊便沒有價值。

.這不是從外在檢視你的靈魂系統如何運作,而是去感受它如何在你的內在運作。

.改變習慣是功課的一部份,但是那不等於落實功課。要判斷你是否真的落實了障礙背後的功課,最顯而易見的辦法是檢視你的生活。

.當你相信自己的神性,看見自己的本色,了解自己的光的力量,那麼任何人的言語或行為,都不能傷害你一根汗毛。

--

另外,作者在最後也列出了常見問題精選──

Q:為什麼會稱為「靈魂契約」?

Q:這本《靈魂契約》和我在其他書籍提到的「靈魂契約」有何差異?

Q:靈魂契約是命定的嗎?

Q:如何避免簽下更多的靈魂契約?

Q:有人是沒有靈魂契約的嗎?

Q:我怎麼知道自己終止了靈魂契約或根源信念系統?

Q:是否雙方都要學會靈魂功課,才能化解一份靈魂契約?

Q:我們會與同一群靈魂在不同世簽下不同的契約嗎?

Q:我和我的寵物之間有靈魂契約嗎?

Q:我的靈魂契約如何影響周遭的人?

Q:當我處理靈魂契約,人際關係就會全面改觀嗎?

Q:一個根源信念系統內,會不會不只一個種子思想?

Q:如何判定是種子思想,還是靈魂契約在作怪?

Q:駕馭靈魂契約是什麼意思?

Q:靈魂契約終止之後,會怎樣?

Q:靈魂契約終止之後,怎麼做才不必擔心歷史重演?

Q:當我對自己的靈魂契約束手無策,我該怎麼做才不會一直懷疑自己到底在幹嘛?

Q:萬一我搞錯了應該破除的靈魂契約,該怎麼辦?

Q:靈魂契約會不會引發疾病?

Q:一個挑戰有可能是由好幾份靈魂契約組成的嗎?

Q:假如我放棄一份太艱鉅的靈魂契約,會怎樣嗎?

Q:不處理靈魂契約的話,會怎樣?

Q:有沒有專門教導我如何快樂的靈魂契約?

Q:跟我簽下靈魂契約的人,相處起來會芒刺在背嗎?還是,也有可能如沐春風呢?

Q:有專門破除靈魂契約的儀式嗎?

Q:我是否應該維繫不太健康的關係,來證明我的愛是無條件的?還是我應該割捨這段關係,來證明自己的價值?

Q:我需要知道自己在前世的身分,才能處理靈魂契約嗎?我需要先回顧前世,才能做靈魂契約工作嗎?

Q:這本書可以讓我更了解我的人生使命嗎?

光看以上這些問題就可以知道這本書有多精采了吧,作者沒有含糊的回答問題,每一個問題都有詳細的解說,雖然這是一本靈性書籍,但也是一本超實用的工具書,內文提到的練習,掐指算算,大概都得花上好幾個月甚至幾年的時間來練習。

祝福我們都不要成為「萬年學生」!

PS.作者在這本書中,以「萬年學生」來形容那種對市面上的靈性訊息及自學資訊照單全收,人生卻原地踏步的人。(我覺得超幽默的哈哈哈哈)
靈魂契約】購買連結※
出版社:采實文化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與Donation💖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