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8

樂讀|貓咪旅館

(instagram:lovelove_reading)

一間座落在大海與田野間的貓咪旅館,住著花藜奶奶與七隻貓貓。貓咪就如同人類一樣,有著不一樣的個性與特長,因此,儘管大家都是免費居住在這,卻皆能為奶奶分擔不同的工作。
 
長久以來,貓咪旅館在貓咪間流傳著「一次只能居住七隻貓」的神秘都市傳說。不料,某一天,有一隻被捕獸夾夾住手的貓咪來到了旅館,花藜奶奶心疼受傷的她,小心地替她拔除捕獸解並包紮傷口,也因為這樣,貓咪旅館有了第八隻貓。
 
然而,隔一天,大夥們在草田中,發現一隻靜靜睡著的夥伴,神秘的都市傳說,成真了。
 
故事到了這邊,我的內心也是一陣驚恐,為什麼存在著這麼可怕的魔咒呢?不過,貓咪是充滿愛的生物,他們傷心難過,卻不會指責新夥伴。
 
很快地,一年過去了,此時的貓咪旅館,悄悄地又來了一位需要幫助的貓咪,因為有了上一次的經驗,大夥們都非常擔心都市傳說再次降臨,好巧不巧,隔天真的又少了一隻貓,於是,七隻貓貓便立刻起身尋找消失的貓咪。
 
故事的最後怎麼了呢?神秘的都市傳說到底是怎麼出現的呢?那就有待各位前往《貓咪旅館》一探究竟了。
 
最後,繪者黃海蒂在後記的第一句話更是讓我噴淚 ───
 
「離別是為了下一次的相遇」
 
我也如此相信著,離開彼此的我們,會以更棒的模樣再次相遇,我也感謝那些曾來到我生命中的貓貓們,也敬小白,我非常期待與你在世界的彼端相遇。

※【貓咪旅館】購買連結※

出版社:朱雀文化
💖訂閱《樂讀 | 每月閱讀書單》 電子報💖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