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5

樂讀|快樂之書:一日一新知.開啟一年的美好


作者|喬安妮.魯埃洛斯.迪亞茲(Joanne Ruelos Diaz) 繪者|安妮莉絲.卓絲(Annelies Draws) 翻譯|藍依勤 出版社|銀河文化

☺出版社贈☺

每到下半年就可以看到各家日曆不斷在我們的社群曝光,對於選擇困難症如我來說,真的太難挑,不過還好,我對於日曆比較無感,但是書籍就很喜歡。先前分享過布川愛子的《365祈願魔法書》,緊接著又收到了這本拿在手上就莫名快樂的365之書。
 
不對,嚴格來說,這本書有366篇/天,因為有友善229生日的人,這點讓我覺得太貼心了!
 
另外,很有意思的是,這本書沒有什麼前言跟後記,只有書封底的一小段文字介紹,翻開書名頁的背面馬上就是1月1日,最後一頁當然就是12月31日,有夠簡單俐落,我很喜歡!就如同快樂一樣,根本不需要太多的文字和理由。
 
我在讀每一天的時候,本來覺得內容很適合國小以下的小書友,可是,翻著翻著心想,大書友可能更適合,因為我們大多數的「大人」,或許已經忘了什麼是快樂,總是以為快樂在很遠的地方,所以不斷地追尋著。
 
透過閱讀《快樂之書》,我太想告訴大家,快樂/幸福根本就不在遠方啊,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即使書中有些日子的確是適合小朋友的,不過,我也很建議大家可以放飛自己內在的小孩或是回想以前的童年時光,都是非常棒的。
 
​遺忘快樂沒有關係,在接下來的每一天,慢慢從自己的身邊找回來就好了。順帶一提。
每日插圖,也都可愛到不行!!!